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二月 萨菲勒的第二个虎土白

[复制链接]

54

主题

4

听众

13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0-13 20:38:3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众人呀,真主严禁你们的大罪是偶伴真主。这确是无赦的大罪。可是,你们中的一些人确已落入这样的大罪圈套中。因为他们不全是为真主,而是表面为主,实际为己和低微利益。他们行功干不是敬畏真主,而是沽名钓誉做给人瞧。至圣说:“沽名钧誉的那等人,就是以人伴主的人。”他们隐藏自己的罪恶,却以点滴的好和善来夸耀人前,而得到今生的利益来满足自己的私欲和外表。
  众人呀,真主命你孝顺父母,你的父母哪怕是外教人,你也应从人道上给他们吃穿,劝引他们入正教,孝顺中最大的是劝父母行正道,以免后世受火狱之刑。孝顺中最贵的是讨父母的欢欣而使他们同你赞主,这样你就得真主的喜了。如果你的父母因你而赞圣,那么,你就有脸见我们的穆罕默德至圣(调养我的主啊,求你安慈他和他的后裔配贤吧!求你安慈一切为正道奋斗的人和我们的领导者吧!)了。
  真主还命你们不要因为怕穷而残杀子女。只有真主赐给你们和他们衣禄。那些残杀自己的儿女的人,不得脱离了。因为真主说:“残杀一个人等于残杀一切人。”的确,你们所残杀的一个到了末日却是无数的人。你们当禁忌!
  众人呀,真主命你们不要接近显著的暗昧和丑恶。这就是不择恶人为友,远离一切罪恶。除非为了正义,你们不可杀害真主禁杀的人,你们不要私吞孤儿的财产,要称斗公平,斤两足量。你们要主持公道。你们要完成真主的约会,这就是真主的正道。真主从此嘱告你们,以便你们受教,你们当追随他而不要走别的路,以至使你们分离同伙而离开正道。真主以此嘱告你们,以便你们谨慎。的确,一切为主顺命之人是多福吉庆的。
(这伊斯兰教历第二月的第二个虎土白即主麻演讲,里面重要还提出了怎样对待不信道的父母的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20:24 , Processed in 0.03255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