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82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能将针对卡菲尔颁降的天经套在穆斯林头上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0-31 01:07:0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正统派要遵循四大教法学派的道路,反对私意解释《古兰经》,这是正统派和异端的又一最根本的区别。这是事关诚信的大事。异端之所以成为新生的迷路者,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对《古兰经》的私意解释,因而歪曲了《古兰经》经义。

正统派认为私意解释《古兰经》是库夫勒(请详细参阅第26、59个呼昆的根据,这两个呼昆的根据是本条呼昆根据的基础部分,限于篇幅,在此不再重复写出)。

《古兰经》是在穆圣传教的23年中,真主陆续通过哲伯依力天使颁降给穆圣的,而不是一次性颁降的。同时,《古兰经》的颁降是针对穆圣在传教中遇到的问题而逐渐颁降的,有时只颁降一段、有时是几段、十几段,把颁降天经的这种特殊背景叫作“色白布奴祖力”。四大教法学家在理解《古兰经》时,按每段天经颁降的特殊背景而理解其含义,并引用相关圣训、结合公议、类比而制定教法。若不顾每段天经颁降的特殊背景,不论是否是废止的经文,而单纯凭个人的主观认识理解《古兰经》的话,必然违背《古兰经》的原意。

《古兰经》中有相当一部分内容(约占总节段的20%)是针对穆圣批驳卡菲尔而颁降的,是针对卡菲尔的信仰主张的,这些天经段落只能用以批驳卡菲尔。异端为了搅乱穆斯林的诚信、将穆斯林引入迷途,将针对卡菲汞颁降的部分天经套在穆斯林头上,藉此将穆斯林与圣人、卧力拿外思来提断为崇拜偶像,使无数人陷入了迷途。

所以,私意解释《古兰经》是他们歪邪诚久的理论基石。

根据:①异端为了让所有穆斯林陷入迷途,把针对卡菲尔颁降的天经有意套在穆斯林头上,他为此目的而歪曲引用的天经最常见的有28段。他这样做是为了蒙骗信士误入迷途。

他认为:谁以穆圣、卧力拿外思来提,谁就是穆什勒克(以物配主者、偶像崇拜者);谁唤叫穆圣、卧力引进说情,谁就是穆什勒克。他的主张背离了伊斯兰教,《古兰经》中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敬畏真主,当寻求一个亲近真主的引进者(外思来提),当为主道而奋斗,以便你们成功。”(见苏勒马以代,即5:35)。

异端歪曲引用的28页天经只针对卡菲尔,任何一个穆民都不是其针对的对象,因为凡穆民都诚信除真主外再没有主宰,也没有诚信除真主外别人会应受尔巴代提(崇拜)。若穆民因拿外思来提、唤叫引进说情而成了穆什勒克的话,穆圣、索哈伯、塔比乃拿外思来提也不成了,前三辈、后辈的信士拿外思来提也不成。

穆圣曾说:“真主啊!我求你凭着所有祈祷你的人的面情而饶恕我吧!”这是不折不扣的、明明白白的拿外思来提。(见《舍瓦黑都》第92页)。

②罕伯里(罕伯里教法学派的创立者)之子艾哈麦迪梦见无影无象的真主99次,他说,若全美地梦见100次的话,问真主:“唉!调养我的主,用什么看守和保护伊玛尼?”当梦见真主第100次时,他这样问了,真主说:“在班达(晨礼)的主命拜前逊乃提乃麻子后,你念这个都哇:‘唉!我的主宰啊!凭着哈三、他的弟兄胡赛尼、他的爷爷、他的儿子、他的母亲、他的父亲的情份,你让我从忧愁上得到解脱,我求你让我的心从认你的光亮上复活吧!’”他不但自己这样干,而且命大家这样干,若拿外思来提不成的话,他不会这样干,也不会命人这样干。提尔米济(六大圣训学家之一)也是这样遵行的。

伊玛目.艾比里.哈三.沙孜林耶说:“谁向真主祈祷的话,若以伊玛目.安萨里拿个外思来提的话,真主会满足其祈祷。”伊玛目.沙斐仪曾以圣人的家族拿了外思来提,他说:“唉!真主啊!凭穆罕迈德圣人的后代的面情,(在后世)求你将我的册本给在我的右手里。”(见《舍瓦黑都》第103页)。

③阿丹圣人因吃麦果被真主罚出天堂后,在色然吉布山中哭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09-10-31 01:08:42 |只看该作者
300多年,真主未应答其忏悔。阿丹圣人随说:“唉!调养我的主,我求你以穆罕迈德的面情而饶恕我吧!”真主问:“唉!阿丹,你何以认得穆迈德。”

阿丹说:“你造化了我后,我抬起头,看见在阿尔什的各柱子上写着:‘俩以俩海印兰拉胡,穆罕迈杜热苏伦拉黑’的句子,我觉得穆罕迈德这个人是你最喜的,否则你不会将他的名字同您的名字连写在一起。”真主说:“唉!阿丹啊,你说的是真实的。我今天准你的忏悔,我饶了你了。

若不是穆罕迈德圣人的话,我不造化你阿丹。”(见《呼俩索图》第213页)。

④不拿外思来提者,则不能接近真主。(见《如海白牙尼》第二册第386页)

⑤教门的本质有两种,一是真主的提拨,二是筛赫的调养。卡菲尔就隐昧这两桩事。他们只遵行教门的表面上的功修,而不管教门的本质的东西。实事不是象他们认为的那样,凡是事物表象的下面蕴藏着本质的东西。(见《如海白牙尼》第二册第419页)。

⑥参阅《克什夫力以力提亚比》第139页、《舍瓦黑都》第69页、《米苏巴海力艾那米》第24页、《都热热逊硬也》第12页、《如海白牙尼》第七册第230页。

⑦异端将针对卡菲尔而降的天经套在穆民头上,其歪曲引用的最常见的有28段。

这是真主-你们的主,国土只是他,你们舍他而祈祷的,不能管理一丝毫。如果你们祈祷他们(偶像),他们听不见你们的祈祷;即便听见了,他们也不能答应你们;复活日,他们将否认你们曾以他们配真主。(见创造者章,即苏勒法退尔第13-14节,35:13-14)。

真的,应受诚笃的顺服者,只有真主。舍真主而以偶像为保护者的人说:“我们崇拜他们,只为他们能使我们亲近真主。”真主将判决他们所争论的是非。真主必定不引导说谎者,孤恩者。(见队伍章,即苏勒助迈尔第3节,39: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09-10-31 01:09:38 |只看该作者
真实的祈祷只归于他(真主),他们舍他而祈祷的(偶像),一点也不能答应他们的祈求。但他们好象一个人,把两只手掌伸向水中,经便水达到他的口,其实水绝不会达到他的口的。不信道者的祈祷,只在迷误中。(见雷霆章,苏勒赖尔得第14节,13:14)。

一切清真寺,都是真主的,故你们应当祈祷真主,不要祈祷任何物。当真主的仆人祈祷他的时候,他们几乎群起而攻之。你说:“我只祈祷我的主,我不以任何物配他。”(见精灵章,即苏勒精尼第18-20节,72:18-20)。

你们不要以别的神灵与真主同受崇拜,我对于你们确是一个坦率的警告者。(见播种者章,即苏勒达理雅特第51节,51;51)。

你说:“你们舍真主而称为神明者,你们祈祷他们吧!他们不能替你们消灾,也不能替你们家祸。他们所称为神明者,自身求近主之阶。比他们更近于主者也求近主之阶,他们希望主的恩惠,畏惧主的刑罚。你们的主的刑罚是应该防备的”。(见夜行章,即苏勒伊斯拉第56-57节,17:56-57)。

你说:“我只是一个同你们一样的凡人,我奉的启示是:你们所应当崇拜的,只是一个主宰,故谁希望与他的主相会,就叫谁力行善功,叫谁不要以任何物与他的主受同样的崇拜。”(见山洞章,即苏勒凯海府第110节,18:110)。

你说:“谁能为你们干涉真主一丝毫?如果他要降祸于你们,或降福于你们。真主是彻知你们的行为的。”(见胜利章,即苏勒费特哈第11节,48:11)。

他们舍他而祈祷的,没有替人说情的权柄;惟依真理而作证,且深知其证辞的人们,则不然。(见金饰章,即苏勒助赫鲁弗第86节,43:86)。

真主,除他外绝无应受崇拜的;......不经他的许可,谁能在他那里替人说情呢?见黄牛章,即苏勒百格勒第255节,2:255)。

除真主外,你不要祈祷别的神灵,以免你遭受刑罚。(见从诗人章,即苏勒抒尔拉第213节,26:213)。

他舍真主而祈祷那对于他既无祸又无福的东西,这是不近情理的迷误。他祈祷那有近祸而无远福的东西,他的援助者真恶劣!做他的同伴的真恶劣。(见朝觐章,即苏勒合只第12-13节,22:12-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41
发表于 2009-10-31 01:10:34 |只看该作者
难道不信道者,认为可以舍我而以我的众仆人为保护者吗?我确已预备火狱为不信道者的招待所。(见山洞章,即苏勒凯海府第102节,18:102)。

除真主外,你不要祈祷别的任何神灵,除他外,绝无应受崇拜的。除他的本体外,万物都要毁灭。(见故事章,即苏勒改赛索第88节,28:88)。

谁舍真主而以恶魔为主宰,谁确已遭受明显的亏折。(见妇女章,即苏勒尼萨仪第119节,4:119)。

他们舍真主侧祈祷那些到复活日也不会答应他们,而且忽视他们的祈祷的偶像,有谁比他们更迷误呢?(见沙丘章,即苏勒艾哈戛弗第5节,46:5)。
你说:“难道我们舍真主而祈祷那对于我们既无福又无祸的东西吗?”(见牲畜章,即苏勒艾奈阿姆第71节,6:71)。

凡在祈祷真主的同时祈祷别的无稽的神灵者,他将在主那里受到清算,不信道者必不能成功。(见信士章,即苏勒慕米农第117节,23:117)。

你们舍他而祈祷的偶像,不能帮助你们,也不能自助。(见高处章,即苏勒艾尔拉弗第197节,7:197)。

各人只得享受自己的劳绩;他的劳绩,将被看见,然后他将受最完全的报酬。(见星宿章,即苏勒奈智姆第39-41节,53:39-41)。

你说:“难道你们要舍真主而崇拜那不能为你们主持祸福的吗?”真主确是全聪的,确是全明的。(见筵席章,即苏勒马以代第76节,5:76)。

你说:“真主是独一的主宰。你们用来配主的(那些偶像),我与他们确是无关系的。”

......在那日,我把他们全体集合起来,然后,我对以物配主的人说:“以前你们所妄称为我的伙伴的,如今在哪里呢?”(见牲畜章,即苏勒艾奈阿线第19-22节,6:19-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51
发表于 2009-10-31 01:11:16 |只看该作者
你说:“如果你们诚实的人,那末,你们告诉我吧:如果真主的刑;主或复活的时刻降临你们,那末,你们要舍真主而祈祷他物吗?不然,你们只祈祷真主;如果他意欲,他就解除你们祈求他解除的灾难,你们将忘却你们所用来配他的(一切偶像)。”(见牲畜章,即苏勒艾奈阿姆第40-41节,6:40-41)。

有些人,舍真主而别求临护人,他们譬如蜘蛛造屋,最脆弱的房屋,确是蜘蛛的房屋。假若他们认识这个道理(就不会崇拜偶像了)。(见蜘蛛章,即苏勒安凯逋特第41节,29:41)。

不然,他们却要舍真主而要若干说情者,你说:“即使他们没有任何主权,也不了解任何事理,他们也能说情吗?”(见队伍章,即苏勒助迈尔第43节,39:43)。

你说:“你们告诉我吧!你们舍真主而祈祷的那些偶像,如果真主欲加害于我,他们能解除他的伤害吗?如果真主欲施恩于我,他们能扣留他的恩惠吗?”(见队伍章,即苏勒助迈尔第38节,39:38)。

切莫舍真主而祈祷那对于你既无福又无祸的东西。假若你那样做,你必定是一个不义的人。(见优努斯章第106节,10:106)。

你们舍真主而祈祷的(偶像)虽群策群力,绝不能创造一只苍蝇;如果苍蝇从他们的身上夺取一点东西,他们也不能把那点东西夺回来。祈祷者和被祈祷者,都是懦弱的。(见朝觐章,即苏勒哈只第73节,22:73)。(见《舍瓦黑都》第92页、《呼俩索图》第239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匿名  发表于 2009-10-31 06:03:40
进天堂有三个条件;
真主的恩典,
圣人的情份,
当代导师的色拜外。
回复

使用道具

173

主题

3

听众

10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71
发表于 2015-2-12 16:02:42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5:58 , Processed in 0.03680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