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警惕伸向《古兰经》的黑手——伪经注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1-16 16:27:3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经注学的重要性
伊斯兰教是唯一被安拉接受的宗教是因为它是安拉自己定制而非人为的,它的来源是神圣不可亵渎的《古兰经》与《圣训》。《古兰经》与《圣训》是来自于安拉的启示,是伊斯兰教的第一来源。由于《古兰经》的深奥与博大,为了演绎出适合任何时代的指导意义,每个时代的学者都会从中挖掘新的知识。这就是《古兰经》必被注释的起因,经注学的产生背景。
   穆圣是第一个注释者,也是唯一最权威的不可能错误的阐释者,安拉说:“我降示你教诲,以便你对众人阐明他们所受的启示,以便他们思维。” 16:44 教诲是指圣训而言,启示就是《古兰经》,可见,穆圣的使命之一就是阐释《古兰经》。
《古兰经》是永恒的 经典,负有指导世界直到末日的使命,所以它必须为伊斯兰教法判断任何新生事物提供或明或暗的依据,这些判例和经文之间的联系之演绎过程就非常地依赖对它的理解和阐释。对经文的理解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判例的正确性和权威性,要么指迷要么致迷。所以,经注学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学科。
在这门神圣学科面前出现了三种人,一种是可敬的正统学者,他们皓首穷经,呕心沥血,以虔敬和慎重的严谨态度从中挖掘,阐释提纲挈领式的经文,为正确立法提供权威依据,诠释层出不穷的事物。第二种可以被成为非正统学者,他们有各自的思想体系和派别,他们以先入为主的态度曲解经义,从中寻求支持自己观点的根据,迫使经文的意思屈从他们的私欲。而第三种是非常可怕而危险的群体,他们把自己伪装成公正的寻求真理的治学者,其实妄图在《古兰经》中寻找纰漏,否定它的天启性质,从根本上颠覆伊斯兰信仰。后面这两种“学者”对《古兰经》的理解可以称之为伪经注。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4:01 , Processed in 0.03696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