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3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理探索] 信仰是世界上最坚强的力量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1-18 19:29:2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人生的顺逆幸福何在,有谁能在人生的顺逆中发挥生命的能动,活出生命的神韵,契合宇宙法轨和奥秘,那只有信仰,独一的信仰。


  伊斯兰认为:人生(今世)是短暂的,而生命是富贵的。在人的生命里程中,人是软弱无能而有急躁狂妄的。然而真主意欲给人类减轻软弱,赋予人伟大的使命——大地的代理人。因此人应当追求幸福,而又知足常乐,满足于真主的安排。追求就要奋斗要坚忍不拔,要忍辱负重,沿着真主指引的道路走。平静心态,顺从主(安拉)意,修养身心,克制忍耐,敬畏真主,遵循主道是顺逆自如,发挥生命力的最佳选择,伊斯兰注重信仰表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以纯洁的信仰为基础,交货心灵、平衡心态,信仰是世界上最坚强的力量,幸福就在信仰之中。

  人的创造与本性

  伟大的真主安拉在《古兰经》中说:“人们啊!如果你们对于复生有怀疑的话,那么,我确已由泥土,后由精液,后由血块,后由成形或未成形的血块上创造你们。以便多对你们阐明道理。我把自己所意欲的(胎儿)固定在子宫中得到一定的时期,以后你们出生是婴儿,以后成长壮大。然后,有的人夭折了,有的人老迈了,而在有知识后变得无知识。你看大地是干硬的,如果我给它降下雨的时候,它就变得萌动而松软,并且长出各种果实。”(古兰22:5)这段经文清楚地告诉我们人生的全部发展过程,以便让我们认识人生的夭折与生命的宝贵。

  很显然,人们在生命的里程中显得软弱无能,且善于急躁与狂妄。当得到援助、幸福时,且又善于忘恩负义。《古兰经》中形容人类:“真主欲给你们减轻,人类被造成是软弱的。”(古兰4:28)“人类天生是暴躁的,如果你遭到损失时就焦躁,如果他们得到幸福时就吝啬。”(古兰(70:19~21)“不然,确实人类看到看书富有时就必然狂妄。”(古兰96:6~7)但是,人类确被赋予了伟大而且艰巨的使命——大地上的代理人。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21
发表于 2009-11-18 19:29:50 |只看该作者
  追求幸福知足常乐

  无疑,人人都向往幸福的人生。但是,人们对幸福的理解与追求不尽相同,有人说是财富,有人说是健康,有人说是子孙满堂等等。其实,真正的幸福是心灵的满足,先知穆罕默德(安拉赐福他)曾说过这样一段圣喻:“财富不算富,心富才是真富。”伊斯兰强调,满足真主的安排是虔诚信士的美德。先知穆罕默德(安拉赐福他)说:“真主安拉为虔诚的信士安排的都是有闪的好事。”由于人的才智与能力有限,无法准确预知未来发生的事情是祸还是福。《古兰经》中说:“也许你们厌恶某件事,而那件事对于你们是有益的,或许你们喜爱某件事,而那件事对于你们是有害的。真主知道,你们确不知道。”(古兰经2: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31
发表于 2009-11-18 19:30:06 |只看该作者
  坚忍不拔、忍辱负重

  追求两世的幸福是穆斯林人生共同的目标。坚忍不拔,忍受挫折是穆斯林的美德,伊斯兰是把信仰与人生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真主在《古兰经》中说:“你们把自己的脸转向东方和西方,都不是正义的。正义是信真主、信末日、信天使、信先知,并将所爱的财产,施济亲戚、孤儿、贫民、旅客、乞丐和赎取奴隶,并谨守拜功,完纳天课,履行诺言,忍受穷困和战争。这等人,确是忠贞的,这等人,确是敬畏的。”(古兰2:177)因此,穆斯林在任何环境中都会沿着真主安拉指引的道路坚韧不拔的走下去。

  《古兰经》中说:“我必以些微的恐怖和饥饿,以及资产、生命、收获等损失试验你们,你当向坚忍的人报喜。(古兰2:155)创造主的意志是不容改变的,穆斯林的特点是以平静的心态顺从真主安拉的意志,克制自己的暴躁,怨恨和愤怒,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不怨天尤人,悲观失望。《古兰经》中云:“你给坚忍的人报喜吧!他们遭难的时候说:‘我们确是真主所有的。我们必定只归依他。’这等人,是蒙真主的佑助和恩慈的;这等人确是遵循正道的。”(古兰2:156~1587)现世生活本身就不是风平浪静,一帆风顺的。忍耐确是一种内在的修养,力量的源泉,幸福的保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41
发表于 2009-11-18 19:30:23 |只看该作者
  心态平静、永远幸福

  伊斯兰著名学者穆罕默德·古特卜说:人们对命运的种种不理解,就是因为他孤立地看待命运,没有将它与造物主和整个宇宙的存在联合起来。对命运的畏惧超出了理性的控制,这种惧怕也会毁掉生活。为了深刻反映人们的生活,伊斯兰注重突出表现信仰在生活里所起的作用。对真主安拉的礼拜使他人感受宇宙的壮美,万物的联系。礼拜启示人们友善相待,追求真和善,顺从真主安拉的意愿;危难中礼拜是祈求安拉的佑助,痛苦时礼拜是默默承受;欢乐时礼拜是忠心感谢……。而脱离真主安拉的生活,未受到信仰滋润的心灵将是充满粗鄙的情感,烦躁而不安。

  真主安拉在《古兰经》中对虔诚的信士承诺:“凡说过:‘我们的主是真主’,然后遵循正道者,众天使将来临他们,(说):你们不要恐慌,不要忧愁,你们应当为你们被预计的乐园而高兴。无论在今世和后世我们都是你们的保护者。”(古兰41:30·31)

  伊斯兰以纯洁的信仰为基础,净化心灵,平衡心理,慰藉人生。我坚信,信仰(伊玛尼)是世界上最坚强的力量,让信仰充满人们的纯洁心灵吧!幸福就在你们的信仰之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22:37 , Processed in 0.03801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