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1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些情况下高念迪克尔的穆斯太罕布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1-25 11:57:3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根据:①圣人说:“每番礼拜后当高念‘俩以俩海,印兰拉乎。’”(见《穆斯林圣训集》第一卷第二册第96页)。

②圣人说:“有一些头在阿尔什之下,根在地下最底层的鱼背上的珠宝柱子。若信士虔诚高念了一遍‘俩以俩海,印兰拉乎’的话,阿尔什摇晃起来了,鱼、柱子也摇晃起来了。这时,真主对阿尔什说:‘唉!阿尔什,你该稳定,你不要摇晃。’阿尔什说:‘你饶了念‘俩以俩海,印兰拉乎’的人的话,我才能稳定下来。’真主说:‘天上的一切天使们啊!我饶了高念:‘俩以俩海,印兰拉乎’的这个人的大的、小的、明干的、暗干的各种罪。’”(见《如海白牙尼》第五册第93页)。

③高声念迪克尔是穆斯太罕布。(见《如海白牙尼》第二册第147页)。

④高念迪克尔的话,不但得了念的回赐,而且得了别人因听见而得的回赐上得的回赐。(同上)。

⑤高声诵读《古兰经》、高念迪克尔是应该的,如果害怕有卖名的嫌疑,则暗念迪克尔是应该的,以免卖名的嫌疑。如果是哈苏的人(修士),暗念是应该的,如果是阿木人(普通人),高念是应该的。若聚众念迪克尔,应该尽力高声念迪克尔,以求拆去心灵的幔帐。(见《如海白牙尼》第二册第147页)。

⑥高念迪克尔并不是告知真主,而是借此化解已私、专心于记念真主、阻挡杂念。(见《太夫西勒白杂维》第二册第15页)。

⑦参阅《如海白牙尼》第三册第352页。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0

主题

2

听众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21
发表于 2009-11-26 09:41:23 |只看该作者
是啊!伊斯兰就要宣扬啊!说的太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12:17 , Processed in 0.04276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