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理探索] 怎样克制怒火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1-27 08:07:0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真主说:假如你是脾气暴躁,心灵残忍,一定他们会离你而去,故此,你们当原谅他们,为他们求饶恕。(3:159)
    穆圣说:暴躁是火狱中的一块碳,在人们心中燃烧,当一个人暴躁时,他的双目发红,脖子涨红,如果你们感觉有怒气时,站着的人应坐下,坐着的人应躺下,以克制怒火.
    穆圣说:你们之中最优秀者是发怒迟缓,息怒迅速的.有一个人问圣人,告诉我一匀话,越精练越好,穆圣说:你不要发怒!连问三次,答案相同。杰阿法尔说,发怒是万恶的钥匙,部分辅士说:愚蠢的首要表现就是粗鲁,驾驶它的就是粗暴,谁甘愿愚昧无知,就不需要宽宏大量。宽宏大量是贤士的装饰物,是福利。愚昧无知是一种耻辱,是伤人的利刃.穆圣说:没有三样美德的人,得不到信仰的甘甜:1.用涵养回应愚昧。2.用怕主去防范一切非法事物。用好性格去说服广大群众。
    卢哥蔓嘱咐他的儿子说:在三种情况中,你会认识三种人:1.恼怒的状态中,你会认识有涵养的人。2.两军对垒时,你会认识英勇的人。3.在艰苦困难时,会认识真交挚友。    穆圣说:第一批进乐园的人,是那些艰难时赞主坚忍者。
    穆圣在麦加传教初期,有天,他在方殿旁礼拜,艾布哲赫利和他的一帮人在不远处闲聊。艾布哲赫利说:你们谁敢在穆罕默德叩头时,把驼大肠放在他的肩上.然后一个做薄福的人站起来这么做了,然后他们哈哈大笑起来,我当时在旁边站着,我想:假如我有能力的话,我一定把肠子从穆圣身上拿掉。一直到人们都走了,有人告诉了法蒂麦,当时她还是一个小姑娘,她把肠衣从圣人的肩膀上去掉了,并转身骂他们。圣人在礼拜完毕后,向真主祈求道:主啊,你惩罚艾布哲赫利,尔固白等这些人吧!以差派穆圣的真主发誓,这些人后来在白德尔战场上统统被杀了。
    由艾布胡勒上传述:穆圣说:你们谨防武断臆猜。因为那是最大的谎言,你们不要捕风捉影,不要私访暗查,不要发火动气,不要相互妒忌,相互恼怒,相互疏远,你们应成为真主的仆人,穆民弟兄.
    穆斯林传述,由艾乃斯传述:穆圣说,一个好朋友如同一个麝香一样。即使你得不到他,至少能闻其香。一个坏朋友如同一个黑炉子,即便不染其灰黑,也受其烟熏。
    艾布拜尔与穆圣同坐,忽然来了一个对艾布拜克尔脱口大骂,极为不堪入耳。艾氏欲以辩解,穆圣却起身而去,艾氏不敢久留,追上前去,问穆圣为何如此?穆圣说:“当你挨骂时,我看到许多天使为你祈祷祝福,并替你辩护;当你起身正要回应对方时,恶魔们便来欲怂恿你,我讨厌与恶魔同处,因此我要起身而走。”
    处理发怒的方法有六种:
1.思考一下克制和咽怒的可贵,因为真主将克制咽怒的人称为善行者。
2.要害怕真主的惩罚。
3.要防止自己遭到象对方一榉不好的下场。
4.要想想自己在发怒的那副尊容多么难看。
5.思考一下为了什么事,致使自己要去报复,不能容人,为了真主还是为了自己。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04:42 , Processed in 0.03368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