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7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理探索] 穆斯林应远离拨弄是非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1-27 08:07:4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真主在《古兰经》中说:你别依从卑贱的发假誓者丶背谈者,到处造谣者,不做善事者,做恶的妄为者,粗暴且又下流者,那是因为他有钱有势。(68:10、11、12、13、14)
    穆圣说:你们知道最阴险的是什么人吗?大家回答说:真主和他的使者最了解。穆圣说:最阴险的人是两面脸的人,表里不一,阳奉阴违之人。    下贱人是四种:1.挑拨是非,破坏团结的人;2.多说谎话的人;3.欠人帐,债台高筑的人;4.孤傲的穷人。
    有人对穆圣说:有一个妇女,白天封斋,夜晚礼拜功,可是性格坏,拨弄事非,谩骂四邻.穆圣说:她是在火狱之中.当穆圣迁移到麦地纳后,当地的犹太学者一行八人到穆圣那里,意在考试穆圣的学识如何,他们一人问了一个问题要穆圣回答:1.什么罪恶滔天?2.什么包容大地?3.什么比海丰富?4.什么冷若冰霜?5.什么硬于顽石?6.什么比人孤儿更惨弱?7.什么比火还热?8.什么比毒药更能至人与死地?
    穆圣回答到:1.冤枉清白最重于天。2.真理包罗大地。3.知足者的心比大海更丰富。4.前来寻求帮助的朋友遭到拒绝,他的心比冰霜更冷。5.昧德之心硬于顽石。6.造谣着当众揭穿,无比自容,比孤儿还惨。7.欲望无穷,贪婪今世的心比火狱还热。8.挑唆是非事,制造事端者的心比毒药还毒!
    艾布胡勒来由穆圣传来,谁一生中背谈他人一次,真主惩罚他十样,1.不蒙赐悯。2.天使不伴随他。3.死亡的痛苦加剧。4.离火狱咫尺之遥,5.远离天堂。6.坟中的惩罚加重。7.破坏善功。8.导至穆圣为之忧愁。9.真主谴怒之。10.复生日将成为破产者。
    哈玛德.本.素来迈说:有一个人在高声叫卖一个仆童,他告诉买方此童没有什么毛病,无非好拨弄是非,买主认为无妨,依然买了此童.数日之后,此仆童旧病复发,对女主人说:主人有了外遇,要娶二房,问女主人是否愿意重新得宠,女主人当然愿意,于是,他命令女主人在男主人睡着时帮丈夫剔下巴上的胡须,女主人答应了。他又向男主人说,女主人已有新欢,想加害于你,你想弄清楚吗?主人说,想弄明白,仆童让男主人装睡,以观察妇人有何动作。
    女主人便拿着刀子为丈夫剃胡须,丈夫以为妻子要加害于他,遂将妻子杀死,妻子的娘家来到又将丈夫打死了。于是便引发了一场部落战争。这便是拨弄是非者之过。
    穆圣说:真主创造了天堂之后,天堂说:恭喜进入天堂的人们呀,真主说:八种人不能进入天堂:1.常饮酒的人。2.长期行奸的人。3.搬弄是非的人。4.妓院的鸨母。5.拉皮条的人。6.违约的人。7.抢劫路人。8.轻视圣行,不知悔罪。
    克尔卜传述,干旱年间,以色列的后裔同穆萨圣人一起祁降甘露,但未有奏效,穆萨圣人说:“我的主啊,我们向您祁雨已有三天,您未有应答,是何原因?“真主说:“我不应答挑弄是非者的要求。”穆萨圣人说:“主啊!他是谁呢?“真主说:“如果说出谁,我也成了挑唆者,正所谓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你们都去做忏悔吧!”他们听从了真主的命令,而后真主普降甘露。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21
匿名  发表于 2009-12-10 07:28:42
金玉良言!
回复

使用道具

8

主题

3

听众

38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31
发表于 2009-12-10 14:44:52 |只看该作者
金玉良言!
心情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9 02:19 , Processed in 0.03663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