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理探索] 追求真善美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1-27 08:11:5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人的本性是追求真善美的。但是,什么是真善美呢?因为人的世界观不同,衡量真善美的 标准也就不同,我们穆斯林有我们穆斯林所追求的真善美。真主在《古兰经》时光章中说: “以 时光盟誓,人都是折本的,惟信道而且行善,并以真理相劝,以坚忍相勉的人则不然。”
    我们穆斯林追求的真,首先是要有一个真正的符合客观实际的正确信仰。因为人不可能没有 信仰。但问题在于,什么样的信仰才是真的,才是正确的。这是需要我们很好地去思考的一 个问题。尊贵的古兰经已经给我们指出,在这个世界上,真正的,正确的信仰就是“认主独 一”,就是真主创造宇宙万物论。“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这就 是我们穆斯林应当追求的真正的信仰。
    其次应当追求真理、放弃谬误。真理就是古兰经,就是穆圣带领我们遵循的伊斯兰道路。 穆斯林应当遵古兰,守圣训,用古兰、圣训指导我们一生的言行。
    穆斯林所追求的善,就是真主命令我们所干的一切善功,远离真主所禁止的一切罪恶。还要 有一颗善良的心,要乜提端庄,与人为善,心灵的善是特别重要的,穆圣说:“须知!人体 内有块肉,如果它善良了,整个身体就善良了,如果它败坏了,整个身体也跟着败坏了。 须知!它就是心。”
    穆斯林所追求的美,不仅仅是外表的美,更重要的是思想美,要有美德,如忠诚、守信, 正直,无私,善良,慷慷,大方,奉献,坚忍,尽忠……。真主在时光章里提到了其中的两 件;穆斯林之间互相应以真理相劝,以坚忍相勉。就是告诉我们穆斯林不但要自己坚持真理 ,坚忍不拔,而且也应忠告自己的同胞,坚守真理,要有顽强的毅力,这样才能获得两世 的幸福。
    其次,还应当做到语言美,行为美,说话办事,都要把穆斯林的崇高精神境界体现出来。同 时外观美,也不能忽视,因为穆斯林所追求的是整体美,思想美与外观美两者相辅相成,缺 一不可。所以穆斯林不能重此轻彼,而应作一个内清外净的,表里如一的,信仰与善功都完 美的好穆斯林。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12:12 , Processed in 0.03059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