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9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理探索] 安拉为什么要派遣使者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2-1 11:44:4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宇宙万物的存在,证明了这个宇宙有一个全能、全知、明哲、全听、全观的造物主——安拉。他创造了宇宙万物,创造了我们人类。并对我们加以考验。他是创造者,我们人类是被创造者,他是应受崇拜者,我们是崇拜者,除他外,我们不崇拜任何人与物。那么,创造者与被创造者如何取得联系?

造物主——安拉以派遣使者来解决这个问题。使者将安拉的命令、禁止以及人类赖以获得主 的喜悦及天园回赐,免遭惩罚和火刑的生活法制传达给他们。

人类意识中会有下列几种想法:

1.或许安拉直接以某种生活制度责成人类,并让人类亲眼看见安拉。这种假设不符合考验的宗旨。因为人类接受的第一项考验,是通过他们的理性、直觉,在他们无法亲眼目睹的情况下信仰他们的养主。假设他们能够亲眼目睹安位,那么任何一个狂徒无论如何都无法否认他的存在。因此,安拉对仆人的第一项考验是信仰未见。安拉说:“艾列弗,俩目,米目。这部经,其中毫无可疑,是敬畏者的向导,他们确信幽玄。”(2:1—3)

2.或者安拉启示每一个人,让他直接获得生活法典,然而,这与全人类的整个考验意义相悖 。

3.或者安拉向人类派遣天仙,所有人都看到他们的形象,由这些天仙向人类传达使命。然而这也不是传使命的最佳方式。因为天仙所具的物质与人类完全不同,无法成为人类的表率,以便仿效。反对者会说,假设天仙和我们一样,他们定会同我们一样悖逆。

4.只有从人类中选拔使者,使传达命令的可能性能够成立。因为他们能够成为同类的表率。这是最富哲理的最佳选择。
安拉为全面考验人类,选择了最完美的传达使命的形式。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09-12-1 11:45:30 |只看该作者
人类需要使者,因为:

1.假设人类毫无指导地被放任自流,他们定会陷入彷徨、迷误,那是因为人性有着自私、向恶、享乐的一面。如果没有正确的导向,他们定会受一些虚妄认识、反动伦理、变态习俗的影响而陷入重重黑暗。
这说明,他们需要使者指导他们,随时敲响警钟,以免误入迷津。因此安拉派遣了使者,对他们加以引导。

2.安拉创造了人类,以便考验他们的意志,看他们谁的行为最优美。假若安拉不派遣报喜讯 传警告的使者,复生日清算时,他们会说,安拉没有派人提醒我们,让我们认识安拉,干善 功,远罪恶。如果安拉向我们派遣了使者,我们定会跟随他,不违背他。

3.人类无法仅凭自己的能力认识一切正义及人类完美的德性。因为他们的本能中,私欲和自私随时试图使他们远离真理、正义。因此,安拉派使者对人类加以指导,以使他们遵循正道,远离迷误。
4.许多赖以规范人类行为,改善人类状况的有效途径,是人类仅凭有限的物质能力所无法认识的。如信仰后世及其状况,复活、乐园、火狱等。人类只有通过一些与天启有着联系,安拉曾向他们透露幽玄的人来认识上述这一切。这些人就是使者。

5.人类个体和社会状况的改善,需要一个为人师表的改革者为他们提供一个切实可行的典范形象。这个典范必须具备一切优良属性,在道德、行为及其他原则问题上必须有”免错”性。否则他只能充当不良典型。如此严格的属性,只能为受安拉援助而免错的使者所拥有。

故安拉所选派的使者,都是全人类中最优秀、最具伟大人格者,他们都是人类在各方面的最佳楷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31
发表于 2009-12-1 11:46:02 |只看该作者
使者身份的真实性,其使命的可靠性,可通过以下几个特征来证实:

1.使者会号召人们认主独一,拜独一无二的真主,应当坚持真理,正义及一切美德。

2.他的人格,包括其德行、言论、能力、号召方式、领导才能等,须具备人类的完美特征,比起那些一般”伟人”要有若干等级的超越性。

3.他之前的使者曾预告过他的部分特征。

4.安拉用某些奇迹支持他。安拉的奇迹只赐予他的某个使者、先知等。

5.他须拥有安拉的援助、及一切成功条件,以足证他是安拉的使者。

6.他预言的幽玄之事须能兑现,无论是将来发生的,还是超乎当时人类认识程度的有关古今、天地间实在之事,他须不能拥有人间的任何参照或信息来源。

7.他严于律己,率先恪守要求人类信仰的使命内容。

安拉已经为所有被选拔的使者赐予这些特征,而最后的先知穆罕默德是这一切特征之集大成 者。《古兰经》是他被赐予的永恒奇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03:09 , Processed in 0.03368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