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8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道--真--我

[复制链接]

23

主题

2

听众

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2-13 01:49:5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道-真-我

道是恒存而实在的本质。对人类而言,道也是“我“,也是真。道我射出真光生一个知体---我。

真光是透明的白光,展现为七色彩虹,七色之间的阴阳互变产生一个光象,那就是我。

我是真光在三维空间投射的暂存而虚幻的现象。我有始有终,有限而不停地变化。

我不同于永恒,无限,不变的道。但我是光象,通过真光而合于道,我又与道相同。

在道内,一是阴阳相同,二是阴阳相反,三是阴阳互变。道可信的真展露于一二三内的阴阳。

真通过一二三内的阴阳互变全部展现于我。道是阳,我是阴。我延续道的阴阳互变。

真光是道我和我之间的链条或阶梯,我可以乘真光上上下下。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23

主题

2

听众

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21
发表于 2009-12-13 01:50:16 |只看该作者
真是恒存而实在本质的道的首次现身,真通过一二三内的阴阳将道展现为我。我就是真的载体。

我作为暂存而虚幻的现象必须抓住七色彩虹的真光扶摇而上直到我的顶端---道我。

经验三维空间的拘束生活,我的真光本质怂恿我激励我寻觅更大的空间和自由。

我来自道,自然归于道。我需要找到一个挣脱暂存虚幻的突破口,而真,正是这个突破口。

我所得到的所谓真理并非直接来自道的真。我的真理只不过是三维空间内有用的知识。

纯正的真理应该反映恒存而实在的本质。只有道是真,也只有在真光之下才能看见道。

道只能体悟,不能推演。深度的直观加以正确的推理是获得道的真理的唯一途径。

道将自己真实地投射到暂存的虚幻中变成我,让我真实地返回恒存的实在中变成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

听众

29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31
发表于 2010-3-24 16:22:25 |只看该作者
很妙的体验。
真光的七色使人平衡。有实用的体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4:31 , Processed in 0.03599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