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理探索] 拜功是内家拳修炼中的最高境界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2-16 19:44:5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五禽戏原先主要是模仿虎、鹿、猿、熊、鹤这五种动物形态和神态来达到舒展筋骨畅通经脉的一种健身方法。五禽戏最初动作是模仿虎的扑动前肢、熊的伏倒站起、鹿的伸转头颈、猿的脚尖纵跳、鹤的展翅飞翔。通过模仿不仅仅能够锻炼四肢的筋骨而且还能使五脏六腑得到全方位的运动。
   

   伊斯兰的拜功恰恰具备这一些练拳修炼的条件,礼拜的每一动作是安拉对人类的恩惠,从立意礼拜开始至礼拜做“杜阿”结束,每一个环节都是练拳放松自己,打通人体的整个内在系统的最佳方式。

   

心静、意纯,没有丝毫的私心杂念,一心只崇拜独一的安拉,是穆斯林礼拜的基本特征。在崇拜安拉的整个过程中心灵得到洗礼,四肢得到应有的锻炼,每一个礼拜动作都对通筋络、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因此,礼拜者得以延年益寿。


   每天按时礼拜,除了完成主命功课之外,还可借以舒展筋骨,调和气血、改善和加强人体的生理功能等的收获。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21:03 , Processed in 0.03384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