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9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休闲] 橄榄油对人体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

[复制链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2-22 11:43:0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橄榄油对人体的营养、保健、医疗作用,从远古至今就有记载。Jeary Shaw的著作中写着,橄榄树首次被种植到地中海沿岸国家是在6000年以前。从那时起橄榄油就被用作食用、医疗及化妆品。直到现在继续着对健康非同寻常的作用。在公元前400年希腊名医希波克拉底就介绍了橄榄油治疗胃溃疡、胆病、肌肉病症。

现代医学已经证明了橄榄油能预防心血管病,对肠胃系统有益处,而且橄榄油对细胞有平衡其发育及防止癌病变的作用。

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克林科营养研究单位Barbara Levine说:“橄榄油由于含有丰富的单双键不饱和脂肪酸,能非常好地保护身体健康。”它的确能降低心血管病的危险,因为它能降低血液循环中的低密度脂蛋白的浓度,到了肝脏可使高密度脂蛋白平衡。Jean Carper说:“油酸能降低血压,平衡血脂、血糖,使之正常。”地中海区是世界心血管病死亡率最少的地区,橄榄油可以帮助减低动脉粥样硬化的症状。橄榄油还能预防并缓解糖尿病、关节炎、慢性便秘、痴呆。

美国哈佛大学的Dimitros Trichopoules与希腊雅典大学合作的研究证明,妇女如果每天有一餐食用橄榄油,能减少25%的癌症危险,如果用橄榄油代替其他食用油可减低50%的癌症。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8

主题

3

听众

38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09-12-24 10:59:55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心情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18:04 , Processed in 0.03508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