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能反对苏菲大师在弗那状态中说的话,反对是错误的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2 11:34:1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根据:
①要脱离火狱的话,离不开三件事:尔林(知识)、尔麦力(遵行)、以海俩苏(诚心),前两者与舍热尔提(教乘)相连,第三者与妥勒盖提(道乘)相连,也就是遵苏菲之道。以海俩苏的成功是消除大、小世界的偶像,化掉自己的虚有,接续真主的实有,达到的这样一种境界就叫作弗那。在这个境界中,因修道者只向望真主,消除了一切的私心杂念,在他的慧眼中,他只见罕给(真宰),而不见宇宙万有和本身。(这种状态就是刘介廉老人家所说的:“三忘尽时本然湛”的状态--整理者注)所以,在这种境界里,曼苏尔.罕拉智说:“艾乃力罕古(我即真主)。”这个境界的品是近主的四个境界中的第三个境界的品,也就是天人合一品(哲木尔力哲木尔)。不到此境界的人不能说这种话。这就好象是在白天,只见太阳,不见众星和月亮,这是因太阳的光度对地球上的人来说,远远强于众星和月亮的光度,因而众星和月亮就不能显现出来,其实众星和月亮仍在宇宙中运转、存在。(见《麦克图布》第一册第72页、第66页)。

②真主让圣人成了其俊美的显然之处、显然的镜子。圣人曾说:“谁见了我,就象见了罕格(主宰)一样。”这是圣人到在卧海德土里伍祝迪的麦尕木(弗那的境地)时说的,此时,圣人化了咱气(浊体)、岁弗气、弗尔理(欲望),他是真主的替位人(拿义布),在到达此种麦尕木(境界)时,满苏尔.罕拉智说:“艾乃里罕古(我即真主),”艾巴.也则孜说:“苏布哈尼(赞我好清净)”,艾布.撒艾地海热子说:“我的衣服里边只有真主。”(见《如海白牙尼》第九册第20-22页)。

③筛赫.穆乎引迪尼.伊本.阿热比(弗那时)说:“宇宙万有都是他(罕格)。”(见《麦克图布》第二册第5页)。④参阅《舍瓦黑都》第114页。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21:53 , Processed in 0.03493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