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赛克那和慈悯降临、天使们环绕着吟诵古兰经的人们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6 13:16:4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贤者艾布·胡莱依莱叙述,安拉的使者*说:“当有人在安拉的房子(清真寺)诵读古兰经时,“塞给那”就降临,慈悯就笼罩着他们,天使们蜂拥在他们的周围,万能的安拉在天使们面前提到他们”(穆斯林等圣训)。

    评注:圣训描述了宗教学校及其设施的一些特殊美德,上述任一回赐都是如此之大,以致于有人为此而奋斗终生,这是值得的,而且有这么多回赐,特别是最后一项。在万能的主宰的法庭中和在众被爱戴的伙伴中被提及,是难以超越的巨恩。

对圣训提到的“塞给那”,圣训学家解释办法不一,然而并不矛盾:贤者阿里解释成一种具有似于人脸的特殊微风;传述安莱买·逊迪说它是天园中的曾被用于洗涤众使者心脏的一个大金盘;还有人说它是一种特殊慈悯;提卜勒则赞同它指心灵的安宁这一观点。有些人把它译成恩赐,有些人认为是高贵,有些人认为它是众天使。还有其他观点。哈菲孜在《fath ul bari》(布哈里圣训评注)中写道,“塞给那”包含上述各种恩泽。按照乃外委的观点,它是与天使们一同降临的安静、仁慈等的总体。

      古兰经指出:“安拉把安定降给他”(9:40);“他把沉着镇定投入诚信者的心中”(48:4)。“来自养主的安宁就装在里面”(2:248)。

    古兰经多次提到这种令人兴奋的慈悯,也有许多关于这则佳音的圣训。

    《信仰复兴》记载,一次,伊本·赛乌班给一位亲属许愿,将和他一起开斋,但他在第二天早晨才去亲属的房子。当后者报怨客人来得太迟时,客人说:“至于我对你的许诺,有事耽搁了一阵,后来想来时,恰好是宵礼时份,我想也应完成威特尔拜功,以免在那一夜死去而没有做这个拜功,因我不能防止死亡。当我念“古努提”时,我看到天园中的一个充满着各种花卉草木的绿色花园,我如此专注于这个景色以致于到了黎明”。在虔诚前辈人的光景里,相似的事情数以百计。然而这只有在专注于安拉、并完全专注时才能经历。

    相似,许多圣训提到天使们的环绕,一些圣训集详细记载了有关乌赛德·伊本·胡宰里的故事,据说他在诵读古兰经时,感到有一种云在上空扩展,至圣*告诉他这是聚集在一起听古兰经的天使们。因其众多而呈现云雾状。

    一个弟子感到上空有一种云,安拉的使者*说这是因诵读古兰经而被降临的赛给那。

    《穆斯林圣训》详细引述了这则圣训,其结尾是:那些因恶行而被驱逐远离安拉慈悯的人,血统的优越及其家庭的高贵都不能带他靠近安拉。

    在安拉看来,出身高贵而沉迷于不顺从和不虔诚中的人,不能与出身低贱可怜而敬畏安拉和虔诚的穆斯林相提并论。

    “的确,在安拉看来,你们中的至贵者是那些最畏敬主者”。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10:33 , Processed in 0.04103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