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6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之教 师之道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19 22:29:2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色兰!首先感谢导师的谆谆教诲,在导师的演讲当中,我受益良多,从而更加深刻地体会出:导师确是真知的执掌者,也是智慧的实践这。
用心收听导师的演讲,心灵跟随他,每一次都会让我的心灵进入到智慧的境界,去感悟真知;用心收听导师的演讲,身体倾向于他,每一次都会让我的身体进入到现实的止境,去参悟真谛。
用心收听导师演讲,我发现:
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不在外在,而在自身,而在自心。
世人对伊斯兰普遍存在的误解与误读,外在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受到一些在认知领域的干扰,这就包括了一些外媒体,也包括了一些不了解伊斯兰和伊斯兰的外汉的论点和描述。但是,究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自身认识的缺陷上,在于自身的思想、思维是否具有逻辑性和分辨能力上。在收听导师演讲的过程里,我们需要关注的是逻辑、推理、论证和证据。在信仰的道路上,应该追求证据的信仰、证据的人主,只有证据信仰、证据的认主才是真正的认识真主、确信真主。也就是说,见一物却见不到真主的大能和显然,那么他的确信就未必坚定和虔诚。
用心收听导师的演讲,我发现:
苏菲的思想、理论和行持是最临近于真主的,也是最适宜人类自身的。苏菲恰如链接了真主与人类的一个重要的媒介、桥梁,使人们在认知真理上,在透过现象看到本质上变得更加容易。心中无一物,唯有真主心中无任何挂碍,唯有真主,那么还有什么恐怖与恐惧所言。心中有主,心中记想真主,心中只有真主的人,他的心是充满阳光的,在今生和后世之间,真主已经给他打开了一条通向后世光明的通路,这条通途将一直伴随着他,他是得了真幸福之人。
正所谓:正意、正念、正言、正行,先要正心。不去正心的信士,不能称之为真信士。正心之后,却不在意、念、言、行上以“正”视人、以“真”示人的人,也不能称之为真信士。
用心收听导师的演讲,我发现:
接受了苏菲的思想、理论和行持,也就是接受了伊斯兰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拥有了伊斯兰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人,必定是内心快乐之人,内心极乐之人,内心极乐之人,他的心已经到达于极乐世界,他的心胸因为见到真理而宽阔。虽然身未到,但心却已经到了,体味了。
对于正统苏菲的解释:苏菲是体验之旅。如同:学与问,光学不问之人,是没有真学问的,所以要即学又问。阅读与写作是分不开的,只是阅读不写作,那么他的思维当中既有精华也有糟粕,必须要读、写不分家。在《古兰经》中,真主对人类的指引已经明确了,就是礼拜与天课不分家,求真与跟随不分家。
在行苏菲的道路上,我的感悟是必须要思行并举。单单是思考了、参悟了还不够,还要行教道、行劝化的职责、义务,就是要尽忠。因为教门就是尽忠。为谁尽忠呢?不是为自己、为某一个小集团、小群体去谋私利,而是为真主尽忠,为我们的穆圣(愿主福安之)尽忠,为伊斯兰的领袖(正道的主事人)尽忠,为穆斯林的大众尽忠。
有正信始终占据自己的整个内心,用圣行来纠正自己的整个身体,心、意、念、言、行始终朝向真主,不背离,不偏移。以“我的生,我的死,我叩头,我牺牲,全为真主,调养阿勒什之主”来谱写我们一生的乐章,奉献自身,做真主的奴辈,做真主的集体中最忠诚的一员。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2

主题

1

听众

22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1-20 00:30:25 |只看该作者
有了参悟就有了真正的跟随!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善者不辯,辯者不善; 知者不博,博者不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

听众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31
发表于 2010-1-21 10:54:23 |只看该作者
对啊 倾听导师的演讲就是最大的财富 跟随了他就是得到财富 从自身的行持上体现这一财富展现精神实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21:05 , Processed in 0.04614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