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8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十万美元奖励麦加圣城新设想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20 10:10:1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圣城麦加总督费萨尔亲王1月4日在吉达宣布﹐沙特政府将拨款30万美元奖励对伊斯兰圣城麦加设计新发展规划﹐决心把这座伟大的圣城建设成全世界最美丽﹑最清洁﹑最文明﹑最先进的城市。   在吉达市帕克-海伊特宾馆举行的麦加新蓝图设计宣布会上﹐费萨尔亲王向出席招待会的各国穆斯林建筑师﹑艺术家﹑城市建设咨询专家和建筑公司经理们宣布﹐这是沙特政府考虑已久的远景规划。

他说﹕“从今年起﹐沙特阿拉伯开始了新的五年发展规划﹐这个规划的核心部份是对圣城麦加的重建工作。”   他说﹕“假如这个国家没有圣城麦加﹐一切都将黯然失色。 因为有了麦加﹐我们这个国家才获得了世界特殊的地位和无尚荣誉﹐有政治的﹐也有文化的因素。”

他说﹐围绕圣洁的克尔白周围的区域﹐麦加圣城的发展必须给予特殊的重视。   他说﹕“这是我们的荣誉﹐以体现我们对真主房子的崇高敬意﹐我们承担着维护麦加地区和平﹑安全与幸福的重大职责﹐保证来自全世界的朝觐者﹐都受到完美的接待和保护。”

圣城麦加市长奥斯玛‧巴尔在招待会上发言说重建圣城麦加的想法已经酝酿多年﹐只是在最近二年才下定了决心﹐开始先从征求新设计方案着手。 新的设计和重建﹐必须表现圣城麦加在伊斯兰世界举世无双的卓越地位﹐因此沙特政府照会世界各国穆斯林建筑商﹑艺术家和工程师为圣城新的蓝图出谋划策﹐奉献大家的聪明才智。

这是一个动员会议﹐希望通过媒体把消息传遍世界各地﹐把穆斯林灵性与巧思激发起来﹐把真主恩赐给我们的共同财富装点得美轮美奂﹐成为全世界的骄傲。 巴尔市长说﹐这座圣城的重新设计﹐目标很明确﹐不仅要求达到世界上最先进水平的安全﹑整洁﹑文明﹑便利﹐而且必须保持伊斯兰的圣洁面貌﹐使圣城的每一个角落都呈现出伊斯兰文化博物馆的一部分。 市长说﹐请大家告诉大家﹐所有有才干的穆斯林都来参与圣城的建设工作﹐他说﹕“这是我们穆斯林建筑大师和艺术天才施展本领﹑技术和热心的时候到了﹐一切向高标准看齐。”

麦加圣城设计理事会向公开招标管理处提供30万美元奖金﹐分别赠送给获奖者﹐并且在吉达市建立十二处麦加圣城新设计蓝图陈列馆﹐向国内外公众开放﹐欢迎批评指教﹐力求完美。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8

主题

3

听众

38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1-20 15:08:36 |只看该作者
:victory::victory::victory:
心情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15:22 , Processed in 0.04302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