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字和称号

[复制链接]

14

主题

2

听众

4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23 00:09:3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真主说:“你们应从其父辈称呼他们,此为真主所最喜苟不明其先辈则都是你们之教胞和亲友。”《古兰经》(33:5)


   (一)命名的原则和最好的名字
   
   1.艾布带打的传述:穆圣说:“到了后世,人皆称呼你们的正名和父姓,故你们应当起美好的名字。”
   
   2.伊本阿巴斯的传述:到了后世,人们以人们的母姓称呼之,因其怜惜下民。(泰)
   
   3.伊本欧码的传述:穆圣说:“真主最爱人们以‘阿卜杜拉’、‘阿不都热合曼’为名。”
   
   4.艾布沃海布的传述:穆圣说:“你们应按先知*的名字,真主最爱者为‘阿卜杜拉’(安拉的仆人)、‘阿卜杜热哈曼’(仁慈主的仆人)、最忠实者为‘赫里斯’(耕夫)、‘汗麻木’(尚志)、最可耻者为‘罕而不’、(战争)‘门勒’(苦药)。”
   
   5.扎比尔的传述:好人得一子,起名嘠新。人们都说:不请示穆圣不得此名字。穆圣*说:“你们可用我的名,别用我的号。”
   
   6.爱奈斯的传述:有人高喊艾布嘠新,穆圣*面视之,他说:圣人啊,我非故意叫你,而另叫一人。穆圣说:“可用我之名,别用我之字。”
   又说:“不得用我的名和号。”阿里说:“我再有孩子,便起名‘穆罕默德’并用您之别号。”穆圣说:“行。”阿里说:“这是对我的特许”。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2:16 , Processed in 0.04000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