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9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理探索] 《信仰真主的科学论证》伊玛姆艾卜.哈尼法同无神论者的辩论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2-11 01:47:0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会议地点在巴格达-当时伊斯兰思想和文化放射光芒的城市。召开那次大会的原因崐是一个外国代表团到达巴格达,要和穆斯林学者们探讨有关真主的问题。巴格达推选了崐当时最著名的大学者、艾卜.哈尼法的老师谢海哈马德。当时,到会的人们正等待谢海崐哈马德出席,不料艾卜.哈尼法出现在人们面前。他先向大家致安,接着说:“象这种崐会议,哈马德老人家不值得亲自出席,他选派了他最小的一名学生名叫努尔曼.伊本.崐萨比特(艾卜.哈尼法的名字-译者)代表他前来回答你们的问题。”艾卜.哈尼法和
代表团一起刚一就坐,问题象连珠炮似的向他射来:
    第一个问题:“你的真主是哪年诞生的?”
    艾卜.哈尼法答道:“真主不是被生的,否则应该有父母;真主也不生产,否则他崐有儿女。《古兰经》在“忠诚”章中讲得很清楚:“他没有生育,也没有被生。”
    第二个问题:“你的真主是何时开始存在的”
    艾卜.哈尼法答道:“真主是无始的,他史前就存在,他是超乎历史和时间概念的。”
    第三个问题:“关于真主的无始,请你举个现实存在的例子?”
    艾卜.哈尼法问他们:“四之前是什么数?”
    他们回答:“是三”。
    艾卜.哈尼法问:“三之前是什么数?”
    他们回答:“是二。”
    艾卜.哈尼法问:“二之前是什么数?”
    他们回答:“是一。”
    艾卜.哈尼法问:“一之前是什么数?”
    他们回答:“是“0”-没有数。”
    于是艾卜.哈尼法对他们说:既然数字“一”前再没有数,那么真正的“一”之前崐你们还要求什么?
    第四个问题:“你的真主朝着那个方向?”
    艾卜.哈尼法问他们:“如果你们在一个黑暗的地方点燃一盏灯。它的光亮朝向哪崐一方?”
    他们答:“各个方向都有。”
    艾卜.哈尼法说:“既然人造的灯光如此,那么,你们对天地、宇宙之光能理解多崐少?”
    第五个问题:“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下真主的本体,他是象铁一样,是坚硬的?还是崐象水一样的液体?还是象烟和蒸气一样的气体?”
    艾卜.哈尼法问道:“你们曾在临近死亡的病人跟前坐过吗?”
    他们答:“坐过。”
    艾卜.哈尼法问:“病人咽气后,他跟你们讲过话吗?”
    他们回答:“这怎么可能?!”
    艾卜.哈尼法问:“死前他能说,死后他不能说话,也不能动了,这是为什么?”
    他们回答:“因为灵魂离开了肉体。”
    艾卜.哈尼法问:“他有灵魂,离开了他的肉体吗?”
    他们答:“是的。”
    艾卜.哈尼法说:“那么,你们给我描述一下灵魂,它是象铁一样坚硬的?还是象崐水一样的液体?还是象烟、蒸气一样的气体?”
    他们答道:“我们对灵魂一无所知。”
    艾卜.哈尼法道:“你们对被造物-灵魂无法描述它的本体。那么,你们怎能要我崐给你们描述造物-安拉的本体呢?”
    第六个问题:“你的真主在什么地方?”
    艾卜.哈尼法答道:“如果你们拿来一杯鲜牛奶,看看里面有无奶油?”
    他们答:“肯定有。”
    艾卜.哈尼法问道:“奶油在鲜牛奶里的什么地方?”
    他们答:“奶油在鲜牛奶里无固定位置,它在牛奶的各个成份里都有。”
    艾卜.哈尼法问道:“既然被造物奶油在鲜牛奶里没有固定位置,你们怎能要求我,崐为造物主指定一个位置呢?”
    第七个问题:“既然在创造宇宙之前,一切都被前定了,那么真主是又如何创造的?”
    艾卜.哈尼法答道:“一切都由真主先前定,然后由他再表现出来。真主对万物只崐说:“你有吧!”它马上就显现来。如他意欲,提升一些民族;也降低一些民族。”
    第八个问题:“《古兰经》说:‘进天堂的人在里面是永久的既然进天堂有始,那崐么,为什么没有终?’”
    艾卜.哈尼法答道:“数字有始而没有终。”
    第九个问题:“我们在天堂里又吃又喝,但怎么既不小便又不大便?”
    艾卜.哈尼法答道:“我和你们以及所有被造的生物,都母亲的肚腹里生活九个月,崐从母亲的血液里吸取营养,但既不小便又不大便。”
    第十个问题:“天堂里的福利为什么用之不竭,后而增多呢?”
    艾卜.哈尼法答道:“知识愈用愈多,不会减少。”
    一个游牧人对艾卜.加法尔.穆罕默德.本.阿里.本.胡赛尼说:“当你礼拜时,崐你能看见真主吗?”
    艾卜.加法尔答道:“我不会崇拜我看不见的。”
    游牧人问道:“你是怎样看见真主的?”
    艾卜.加法尔答道:“眼睛看不见,有真诚信仰的心却能看见他。真主不能用人相崐比拟,感官不可能认识他;但通过真主的奇迹和迹象能够认识他。真主不亏枉任何人。崐除真主之外别无任何神祗。”
    游牧人道:“真主至知,他把他的使命委托给他所意欲的人。”
                    __摘自苏尤兑著《文学的精华》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10-2-11 01:47:42 |只看该作者
无神论者同艾卜.哈尼法的另一次辩论
   
    一伙无神论者邀请艾卜.哈尼法同他们举行一次辩论。约定好了时间。无神论者们崐按时到达了确定好的地点。但不见艾卜.哈尼法到来。与会者等急了,无神者们开始洋崐洋得意,以为对手不来,证明他理屈词穷,不敢来。当无神论者们正在大放厥词,在场
的人们焦急万分的时候,艾卜.哈尼法来到了。对手们先责怪他未按时到会。艾卜.哈
尼法道:“我住在底格里斯河的那一边,我没有船渡河。等了好长时间,仍不见船来。
这些木板到我跟前后开始自己结合在一起,变成一条良好的小船,于是我乘上它渡过了
河,才来到会场。”
    无神者们听后,异口同声地说:“你是不是在跟我们开玩笑?哪不木析自己游来,崐自动组合成船的?”
    艾卜.哈尼法道:“这就是你们聚会要同我辩论的问题。如果你们不接受船能自己崐形成,那么,你们怎么能够接受这个完美而奇妙的宇宙,包括天地、人类、动物等万物崐是自然有的呢?宇宙的千变万化及其有规律的运行,没有一个创造主,理智怎么能接受崐呢?”
    无神者们张口结舌,无言可对。在无可辩驳的论证面前,这伙无神者在伊玛姆艾卜崐.哈尼法的手下皈依了伊斯兰教。
                  __摘自穆罕默德.哈桑.霍姆斯
                            所著《确信真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31
发表于 2010-2-11 01:48:09 |只看该作者
认识真主需要证据吗?
    有人问一位学者:“能证明真主存在的证据何在?”学者答:“证据就是真主。”崐那人又问:“理智呢?”学者答道:“理智是无能为力的,它只能证明象它一样无能为崐力的事物。”
    教义、教法集大成者、大学者伊本.阿塔.斯坎德雷说:“我的主啊!怎么能用需崐求你的被造物来证明你的存在呢?你的创造物表现出来,而你却没有显现,难道它们是崐表现你的吗?你何时隐藏起来,乃至需要证据来证明你的存在?你何时远离了我们,乃崐至需要迹象来接近你?怎么能够想象一种东西遮住了你,而你使万物显现出来,怎么能崐够想象一种东西遮住了你,而你用万物表现了你的存在。
    怎么能够想象?一种东西遮住了你,而你的伟大表现在万物之中。
    怎么能够想象?一种东西遮住了你,而你是在有万物之前就是明显的。
    怎么能够想象?一种东西遮住了你,而你本来比万物更明显。
    怎么能够想象?一种东西遮住了你,而你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任何东西与你一起存崐在。
    怎么能够想象?一种东西遮住了你,而你是比任何被造物更接近于我们。
    怎么能够想象?一种东西遮住了你,要不是你,就没有万物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17:31 , Processed in 0.04041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