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4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理探索] 《信仰真主的科学论证》在“伊麻尼”与无神论之间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2-11 01:50:0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位持无神论观点的老师对他的学生讲:“你们用眼睛看得见的东西肯定是存在的,崐是不是?”学生们齐声回答:“是的。”“你们现在看看黑板、笔记本、笔、橙子...,崐这一切都是在我们面前存在着的东西,我们能看见它们,能抚摩它们,是不是?”老师崐问学生们。学生们齐声回答:“是的。”老师又问:“你们能看见真主吗?”学生们齐崐声回答:“看不见。”于是这位老师下结论式的说:“那么真主是不存在的。”
   
学生们对老师突然提出的问题感到迷惘。他们从未听说过这样的问题。他们是信仰崐真主的,虽然看不见他。然而,真主不许,他欲揭露和羞辱这位肤浅的无神论老师。一崐位学生突然站起来,请求提个问题。老师同意了。这位学生对他的同学们说:“你们都崐听到了刚才老师提出的问题吗?”同学们齐声回答:“听到了。”这学生接着问:“你崐们现再能看见我们的老师吗?”同学们齐声回答:“看见了,他不是在我们面前吗?”崐这位同学又问:“我们的老师有理智吗?”同学们回答:“有理智,这还需要问?”这崐位同学问:“你们看见老师的理智了吗?”同学们回答:“没有看见。”这位同学说:崐“根据老师刚才的逻辑,凡看得见的是存在的;凡看不见的是不存在的。那么,我们的崐老师没有理智,因为我们看不见他的理智。”同学们哄堂大笑。这位教师张口结舌,他崐败在他学生的手下。从此,不敢再提类似荒唐可笑的问题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10-2-11 01:50:47 |只看该作者
关于因果律的一次有益对话
   
   
有人问我:你们确认真主的存在,而你们的证据的支柱是因果律,即任何被造物有崐个制造者;任何存在物有个创造主。如纺织品证明有纺织工;图画证明有画家;雕刻品崐证明有雕刻师。根据这一逻辑,宇宙证明有个万能的创造主,我们确信这一点。然而,崐根据同一逻辑,我们可以问,谁创造了真主?你们用因果律求证的本身把欠引到这个问崐题。
   
对提出这种问题的人,我们可以告诉他,你的问题是不能成产的。因为你先承认了崐真主是创造者,然后你又说真主是被造者,这样,你把“创造者”和“被创造者”放到崐一个词和一个概会里面,这是矛盾的。
   
还可以告诉他,你的问题不能成立的另一个理由是你把造物主想象成服从他的被造崐物的规律。因果律是真主的被造物,它是地球上人类服从的规律。时间和空间也是地球崐上的概念。真主是超时间和空间的。所以,不能把真主想象成受制约于时间和空间的规崐律;也不能想象真主受他所创造的因果律的制约。
   
亚里士多德在追溯因果律循环的连续性后说:“凳子来自木板,木板来自树木;树崐木来自种籽,种籽来自耕作...。”这种在无限时间里的不断追溯,最终势必把我们
带到不需要创造者的一个“因”上去。这个“因”就是我们所说的真主。
   
伊本.阿拉比对“谁创造了真主”这一问题的回答是:“这种问题出自不健全的理崐智”真主证明万物的存在;而不能以万物来证明真主的存在;这如同我们说,阳光应证崐明白天。如果我们说,白天证明阳光,那就本末倒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03:20 , Processed in 0.03339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