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足球大胜韩:充分说明中国各行业都需要打黑!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2-11 18:53:5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今天是中国足球球迷的节日。当网上关于“央视神秘屏蔽国足甚至可能全面封杀中国足球”的声音如雷贯耳之时,中国队却神奇地以干净利落的三个球大胜韩国足球队,结束了为期32年逢韩不胜的“恐韩症”!

但在胜利之余,在球迷们沸腾之时,我想要大家思考的是,为何在中国足球扫黄打黑达到“最危险的时候”,足球界风声鹤唳的时候,一向疲软的中国足球反而雄起了?

为什么?因为任何国家、任何军队、任何行业、任何领域,只要在好大喜功、沾沾自喜和讳疾忌医的中国式历史积弊纵容下容忍黑恶势力、黑恶风气,这个国家、这支军队、这个组织、这个行业、这个领域便没了正气,没了底气,没了勇气,糜烂便成为它的必由之路了。

试想,重庆若不打黑,岂不要彻底成了一个黑窝?试想,恶贯满盈的文强竟还声称自己有“做人的道德底线”,重庆警方若以他为“榜样”,岂不成了毫无道德底线的“黑社会”?

好在,就像我们的国歌所唱,“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我们被迫发出最后的吼声!”所以我们便看到了薄熙来的重庆打黑,看到了足球界自上至下的打假除黑。然而,作为中国人,我们更需要反思,为何总是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我们才会像薄熙来说的那样“被迫”反击呢?我们平日里在干什么?是不是总爱好大喜功和讳疾忌医?是不是缺乏制度性反腐反贪反苟且的社会机制……从这个意义上看,我以为中国的所有行业和领域都需要一场轰轰烈烈的“打黑运动”,都需要一场真真切切的精神文化大反思!

当然,作为关注中国经济、中国股市的一名观者,我更知道中国经济领域、中国股市里更需要真正的“打黑”——打好大喜功,打盲目决策,打因循守旧,打讳疾忌医,打弄虚作假,打违法犯罪……而不是像住建部、证监会那样搞有法不依的楼市政策大忽悠、搞“痛下杀手”(媒体报道)却只罚款30万的“挠痒痒工程”。

事实上,哪里都需要一股正气,有了这股正气,“队伍”才有底气,“革命”才能胜利。不是么?正在热映的《为了新中国,前进》里,董存瑞若是“成长”在“当官的”大都贪污腐败的“国军”,他能成为英雄么?“邹二狗”的人生曲线就是最好的例证。

打假打黑打腐败,而不是蒋经国“打虎”那样虎头蛇尾!打假打黑打腐败,就像中国足球打黑那样无论是多高的官员都动真格!这便是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的“救市”良方。而我们中国人更需要的,便是把这副“良药”日常化、制度化、神圣化。

惟其如此,中国才可能真正走出全球经济衰退;惟其如此,中国经济才能完成升级和转型,重上发展坦途,中国股市才能重新步入真正意义上的牛市。对此,打黑打到“最危险的时候”的中国足球已经给出了答案。

侯寕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20:35 , Processed in 0.03587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