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6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清真言中(了一了海,印懒啦乎)的第三层含意是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2-18 11:55:0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㈠لااله万物非主,就是(除真主之外)一切都不是主宰,再没有主,一切被造都不是主宰,一切有始有终的,无始有终的,有始无终的全都不是主宰,因为它们都是暂存的,会朽的,不能永恒的幻像,只有独一的,造化的,权柄的,全能的,具有独一品和调养品的真主是无始无终永恒永存的,真主才是主宰,一切相对的都不是主宰,一切的运载工具也不是主宰。就是告诉有智慧有理智的人,一切物质今生的一切都是被造都不是主宰,一切有形皆是虚妄,只有无形无像无方位的真主,才是唯一的主宰。所以,لااله提醒了今世只不过是暂存的幻世,只有后世才是真世,才是有始无终的,人来到了世间,总是不情愿的哭着而来,如同被抛弃了的孤儿,人离开世界也是不情愿的,绝大多数是哭着,被夺走了生命,还带着终生的遗憾和悔恨。今世人间只不过是一个栈道,仅有的最后的栈道。因为今世人间的风雨飘摇都认为应当好好渡过一生,使人们的生活不致于是一种浪费,激起了为今生的奋斗奔波。当人习惯了今世人间的生活时,就必须习惯失去它,由于今生的匆匆而来,匆匆而去,绝大多数人都失误了今生。所以,当你认识了人间世上的欺假后,你就要从昏迷中醒回,用短暂的余时余光急备下精神世界的无穷实用,准备好渡死亡之海的船筏,不要被今世人间所误,直到人死灯灭一场空之时才痛哭流涕,后悔莫及。所以,你当空却心中的所有一切,只留下完善的寻求,就如同把心身掏空,使一切不永恒的意念都一下除去,使真确的意念一下涌入,这就是渡化众生,使之获得永恒的生命。同源而来,同庆而归于万有的真主。这就是لااله的决策。

㈡الاالله 是唯有真主。中间有从لااله到达于الاالله的一条道路,叫指引之路(طريق الهداية),和从الاالله到达于لااله一条道路,这就是普慈众生之路(طريق الرحمن),就是把认识了万物非主的人引向认识真主,确信真主,敬畏崇拜唯一的真主,同时把真主一边的普慈降临在众生之上,在飞诺之境时(مقام فناء)الاالله就是اٍ , لااله就是لاَ。所以第一条道路是لا→اِ,第二条是اِ→لا。

把心中的非主除去赶出,把只有真主,用心——阿勒什之心来承载,即把只有真主充满自己的心。

在意念言行,外表内里,处理一切都全为真主,为主虔诚而把一切非主从外表内里意念言行上清除,即在处理一切事物上,除去为真主以外的举意和目的。为主虔诚而不为人虔诚,不为我虔诚,不为私虔诚。因为今生的一切凭着举意,后世的一切凭着功修干办。只要你从生到死随时提醒自己,在每件事上校正自己,那你已经知道了,遵行了。

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的第三层意思知道了其中的隐密中的机密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2-18 11:56:01 |只看该作者
㈢لااله否定一切非主,是在晨礼之时,所以阳奉阴违的伪信者,信仰薄弱者,远道者、薄福者,叫他坚持晨礼是十分艰难的,在日出前赞主清高念赞词之人,会增加品级上升到可颂的品级,الااله确信承载独一的真主是在日落之前,所以丢失晡礼之人,如同丢失了家属和财产,在日落之前,赞你的养主清高,在朝夕二时赞你的养主清高,故意丢失晡礼,一切拜功失效了,就是着重在الاالله的承载上,被称为中心的拜,折衷的拜,你懂得清真言,你就要牢牢守住这两番拜功连同两个赞词,你就得了承领得了相助得了应答。

㈣الاالله→←لااله这是显示人是全能真主的造化,人是从真主一边来到了这个世界,终有一天人要离开这个世界,回到真主御前去。人的灵性是从真主上造化,在世界上借父母形成肉体,终有一日,灵魂要离开肉体回归到真主御前去受考算和受审。来的来了,去的去了,来来去去,如客旅世世代代,生生死死,直到灵魂全完,不再生养,从小到老,从生到死,开始不习惯。而必须无奈地习惯,等人已习惯了它,你又得必须无奈地习惯于失去今生。沉思这一事实只能十分凄凉如早晨的露水珠,又像日出前的霜,今生原来只是一个通向死亡的桥梁,生就意味着老,痛就意味着死亡。为什还不快快从人生的梦中醒回,赶快走上回天园的路?穆圣说:“你们当在未死之前先死去,以便你们得到未活而先活的恩典”。就是提醒你要在真正的生死循环的事实到来,死亡为你完成之前,自己先从心灵上意念言行上把自己当成已经死亡了的人,这样你就未活而先活了,你就有了恩上加恩的品级了(真主说:“如果你们感恩我必恩上加恩,如果你们妄恩,我的罪刑是严厉的”)除非你做到这一点,你才懂得了第二次的活。

穆圣说:“一旦我喜爱他了,我必杀了他”。就是指未死而先死之人,他必得到恩上之恩的品级,且得了未活而先活的特恩,也只有懂得第二次的活(第二次生命)之人才有资格应受后世的真恩惠福的特恩。那就是心从未想过,眼从未见过,耳从未听过的恩典。除非你做到了这一点,你才算懂得了清真言,否则,你在生命结束之前就开始承受如同生命开始之时的一切苦难酸楚吧!不仅如此,你还得承受生命旅程中如同在死亡来临之时的一切痛苦,在真正的死期到来之时,你还要再尝死亡的痛苦。所以,清真言的懂得是要在你为真道为自己选择你的生活方式之后,正如:替圣传道,替圣扬法,引人到于正信,成为谋求今生如同永远活着,谋求后世如同明天就死的一伙人,而你已习惯了的生活方式会阻碍你选择即将到来的生活方式。除非你能看到生命的开头和结尾,你决不会在知足中常乐的,因为真主不变更任何民众,除非他们自己变更。那,你怪谁呢?你又怎能怪谁呢?至此,你当为自己重新选择安排料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0-2-18 11:56:47 |只看该作者
㈤لااله→الاالله是告诉你,你要知道自己的身份,你我只不过是真主在普慈的德性下,被造的一个人,真主把我们放在这个短暂的今生试验场里受考验,当我们在选择与前定中完全显露本性后,即要离别今世人间,决定自己的归宿就在我们还未失去生命的这几年,因为真主造化了今生将要用人神两等充满火狱,也要显现“真主不亏任何一人,只是我们亏了我自己”。在每一个下火狱的罪人上。所以,你念清真言就要想到当你离开今世人间走上这条不归之路时,你是选择了归宿于真主,还是选择了归宿于火狱?懂得清真言的人此时必定猛然醒了过来,重新选择自己的人生,安排生命准备自己的归宿。

㈥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  是从非主到达于唯一的真主。当你作为一个穆斯林而念它时,你千万不要沾沾自喜,因为线不会因为穿过了宝石念珠而高贵,你的功修干办和一切的善行并不能改善你。正如宝石不能使贫瘠的土肥沃,檀香在山中毫无价值,只有放在香炉中才有价值。一样宝藏在土地中毫无价值,只有在市场上或用以重建废墟妥为费用时才有价值。如果你认为私德(个人的主命,功修干办行善等)就可以进天堂,那,你就成了根本不懂得清真言之人了。因为在这今世人间,过着悠闲的生活,只行私德等待取命的天仙来割断他的喉咙的人绝无天堂。因为穆圣说:“不关心穆斯林之人他已不属于穆斯林,不关心伊斯兰教之人他早已不属于伊斯兰”。真主说:“真主用天堂换取信士的生命和财产……”(9:111)。你若属于已懂得清真言的人,那,你就抓住清真言行动吧!用生命和财产来换天堂吧!因为你本来就什都没有,生命和财产都是真主所赐而且是暂存的,是每个人迟早都要失去的。所以,用短暂的生命随时可以丢失的财产去换天堂,只是独慈主对你的一个考验,来决定取舍你!

㈦清真言的机密是天堂门的钥匙,是今世人间分辩真伪是非的标准,是人类本性的一面镜子。
你一旦真正懂得了清真言,并遵行,那,你必定永居高层的天园,永不再出来。凡是在今世人间能以真感真,诚能动人的穆斯林,或许他已经知道了这机密。人类的低层思想实际是以假乱真的同谋。无知之人,痴愚之人总是贴附于装模作样的那些“精神导师”之类的人物。在末尾时光,这些假导师之多以致使凡人俗夫总以他们的起居言行为智者贤人的标准,这种显然错误的标准之所以易被人所接受,是因为珍珠贝过多,你见过千百个珍珠贝,你自然能分辩认出它们,但你决不能判断他们哪一个真正含有珍珠,分辨真伪是非的方法就是看他们是否是“真能感真,诚能动人”之人。

人类的本性,用清真言来看,就如映象在镜中的景象。
①符合于لا的只认识物质被造的品级。
②符合لااله之人只认识非主,一切被造众生,今世的品级。
③符合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之人知道真主,有的还认主独一,承信所有的古先知使者的品级。
④符合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之人,认主独一,承信所有古先知,使者成为穆圣教生,是伊斯兰同样支持,是穆斯林同样爱护之人。他们不是圣人却说圣人的话,做圣人的事,走圣人的道路与圣人一同复生和圣人为伍,一同进天堂,在天堂中与圣人同住,相伴品级的那一伙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6:08 , Processed in 0.03529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