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6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理探索] 信仰安拉的一切德性(内涵十大基础)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2-18 12:49:4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第一基础  安拉是全能的
安拉告谕我们说:“安拉对于万事是全能的。”(古兰2:20)
世界万物,论其工艺是多么的精密,论其形态是多么规则啊!如果人们见到一件纺织设计和质地十分优美的绣花绸衫,认为是出自一个无能的死人或山野拙妇织绣而成,这种幻想是为理性所不容的。因此,天地万物——极其优美的创造者安拉,必然是全能的。

第二基础  安拉是全知的
我们信仰安拉是全知的。他无所不知。宇宙间一个尘埃超不出安拉的知。安拉告谕说:“安拉是全知万事的”(4:32)
安拉又说:“创造者既是玄妙而且是彻知的,难道他不知道你们所隐匿的言语吗?”(67:14)
本节天经指导我们从万物的造化中求证安拉是无所不知的。
无容置疑,宇宙间精湛玄妙的造化和秩序井然的美妙工艺,尽管是简单细小的,你都能从其规则和坚固的形式中发现安拉的知识包藏万机的证据。

第三基础  安拉是永生的
承认安拉是全知的和大能的,就必须承认安拉是永生的。假设安拉不是永生的,而是大能的、全知的、有作用和善处置的,那么便可以说一切生物无论活动或静止,有技术有工艺,都是没有生命的。
正确的说,安拉永生的德性,是一切德性之首。在他的八大德性中,每一种都是与永生分不开的。

第四基础  安拉是意志的
安拉的一切行为皆出于自己的意志。宇宙间任何事物皆凭安拉的意志而产生。安拉是创始的主,复造的主,他任意做他所要做的。

第五基础  安拉是本听本观的
安拉的听不需要耳,他的视不需要眼。
安拉的听是他的本然固有的德性。
安拉的观是他的本然固有的德性。
安拉的听与观是十分全面的,与受造物没有任何共同之处。
诚如我们所知安拉的作用不需要手,他的知识不需要大脑和心;同样他的观不需要眼,他的听不需要耳,这些都是安拉固有的德性。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2-18 12:50:36 |只看该作者
第六基础  安拉是能言的
能言是安拉的固有德性。安拉的语言既非声音又非字母,而且不似受造物的任何语言,犹如安拉的存在不似万物的存在。
真实的语言是内心的语言,声音发出的字母是内心语言的标志。
动作和暗示也是表达内心意思的标志。
凡领悟能看见既非物质又非颜色、非重量、无如何的安拉的意义,他就会明白听与视具有同一的性质。
凡领悟的安拉具有独一全知的德性者,就会明白安拉还有本然能言的德性,他能讲出世界内外一切语言所代表的所友内容。

第七基础  安拉的语言是无始的
安拉的语言是本然自立的。因而,同其他德性一样是无始的。

第八基础  安拉的全知是无始的
安拉的全知是无始的,是依靠他的本然成立的。

第九基础  安拉的意志是无始的
安拉的意志从原始就对宇宙间万事万物发挥着根本的作用,以至万物按安拉的意志在不同时期应时而出现。

第十基础  信仰安拉的诸德性
我们诚信:安拉是全知的、永生的、万能的、意志的、本言的、本听的、本观的等。安拉的一切德性是依靠他自己成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20:44 , Processed in 0.04435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