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的精神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2-25 10:46:5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他们被称作苏菲,只是因为他们的内心被认主和认知之光净化,所以被称为“塔算外夫تصوف”(洁净、净化、清澈)之人。
      
塔文ت:指点 :内在的忏悔,是以明心归于顺服,一旦以高尚的情操克服了低贱的品格,他们便得到了塔乌的品位。
      
算文ص:指点:“净性”是远离一切非真主的杂念,内心深处常川赞念独一真主的美名,以获得真主的喜爱。而一旦获得了明心见性,则达到了刷德的品位。
        
瓦五و:指点: 真主说:“如果我喜欢我的一个仆人,我便是他之所听、所观、所言和手足,他凭我而听、凭我而言、凭我而触、凭我而行走。”去除了非真主的杂念,真主说:“真理已来临了,虚妄已消灭了,虚妄确是易灭的。”(17:81)此时,“瓦乌”的品位已经达到。
         
“法乌ف”指点:取自“寂灭”(凡那)一词,即在主中的“寂灭”。即泯灭人性,久存神性,不灭不变的便是真主。因此,寂灭的仆人与永存的真主和他的喜悦同在,寂灭的心灵与永存的“性”同在等等。真主说:“除他的本体外,万物都要毁灭。”(28:88)他的喜悦可以解释成为他的面份和他的喜悦而奉献的善功,而使被喜者与喜悦者同在。善功的结果是人的本质,即被称为“纯洁的乳婴”的复活。
            
一旦完成“寂灭”就是在近主的境界中永存,如真主说:“在全能的主那里,得居一个如意的地位。”(54:55)新生者一旦与固有者相接交,新生者便不复存在。(真主的)本体和行为的属性是固有而受保护并不消失的。
一旦贫穷完成,修士就和真主永远同在!!!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7:48 , Processed in 0.03334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