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2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主对圣人的赞语和圣品的揭示》慈爱篇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2 13:34:1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古兰经》中有许多专门给至圣降示经文,其中显示了真主对他的慈爱和款待。这些经文有:

“塔哈(圣洁的导师)!我们给你降下《古兰经》,并不是为了让你受苦。”(20章1-2节)

有人说“塔哈”是圣人的许多尊号中的一个尊号,也有人说那是真主的一个尊名,也有人说它的意思是“真人啊!”,也有人说它的意思是“完人啊!”,还有人说它是由断开的字母组成的用来表示特殊意义的词。瓦西推仪说:“它的意思是“清洁的人啊!引路的导师啊!”。更有人说“塔”是“卧塔艾(用脚踏或站)”一词的命令式,“哈”喻指的是大地,两个字母合起来的意思就是:你用你的两只脚站在地上,不要因用一只脚站在地上而使自己受苦。它的意义是与其后的经文连在一起的:“我们给你降下《古兰经》,并不是为了让你受苦。”这节经文降示的原因是圣人曾因彻夜不眠、苦行办道和立站夜间的拜功而使自己筋疲力尽。

尕迪艾卜•阿布顿拉•穆罕默德•本•艾卜都拉合曼大法官从尕迪•艾卜利卧里德•艾利巴吉大法官口上得到允许——我自己就是从他的原本上抄录的——传述的圣训:圣门弟子艾奈司说:“从前,圣人礼拜时,把一只脚抬起来,用一只脚单立起来礼拜,针对这件事,真主下降了‘塔哈(意即穆罕默德爱圣啊!你用双脚踏在地上!)我们给你降下《古兰经》,并不是为了让你受苦。’读者都能看清楚真主在其中给他的圣人显示的疼慈、关怀和善待。如果我们把“塔哈”当作圣人的一个名号——正如某些人所主张的那样,或者把它当作真主所发的一个誓,那么,它的意义就如前面的篇章一样,是对圣人的疼慈和款待,诸如此类的经文还有好多,例如:

“如果他们不相信这些话,也许你会遗憾地对着他们的背影叹气,以至于愤懑地自杀。”(18章6节)意即由于愤怒、悲伤和不安而使自己死去。与此相同的经文还有:

真主对圣人说:“也许你会愤懑地自杀——因他们不肯做信道者。”(26章3节)接着,真主又说:“如果我们愿意,我们就从天上给他们降下一个显迹,他们的脖项就服服帖帖地为之而降低。”(26章4节)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3-2 13:34:35 |只看该作者
入于同类的经文还有:“你就高声宣布你所奉的命令吧!你背对那些以物配主的人们!由我们来对付那些嘲笑者,对你来说,这必定足够了。那些人,他们在承认真主的同时捏造着另一个主宰,不久,他们就会知道。我们确已明知你的心胸因他们所说的而感到惴惴不安。那么,你就凭你的养育主的颂词赞颂吧!你入于叩头者之列吧!你侍奉你的养育主吧!直到那信实(的时刻)来临你。”(15章94-99节)
真主说:“在你之前,已有许多钦差圣人被人嘲笑了,而我却先宽限了那些隐瞒真理的人,然后,我抓拿了他们。难道我的惩罚不够严厉吗?” (13章32节)

曼恳仪说:“真主用他的话安慰了圣人,让他知道他从以物配主者那里遭遇到的是不值一提的,让他知道反对他以及他所带来的经典的人将定会遭到天罚,就象以前反对列圣的人曾遭到的那样。”与之相似的安慰还有:“如果他们否认你,那么,在你之前的众位钦差圣人也遭到了否认。”(35章4节)
真主还说:“同样,每当有一位钦差圣人来临他们以前的民众时,他们都说:‘一个施邪法的人或一个失去理智的疯子。”(51章52节)

真主用他所讲述给他的前辈民众的故事以及他们曾污蔑自己的圣人的话和攻击自己的圣人的恶行来安慰了他 ,让他知道他并不是第一个遭到如此遭遇的圣人,麦加的不信道者对他的侮辱和攻击正是前辈圣人曾受到过的遭遇。然后,真主用这句经文鼓舞了他,替他开脱:“你就背对他们吧!你绝不是受责备的。”(51章54节)即在替主行道和传达使命方面不受责备。与之相同的经文还有:“你忍受你的养育主的判决吧!的确,你是始终处在我们的眼光之中的。”(52章48节)即你应当忍受他们的伤害,的确,不管你处在哪里,我们在看着你,我们在保护着你。实际上,类似这种用来安慰圣人的经文还很多,我们不在这里一一列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23:18 , Processed in 0.03331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