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4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主麻演讲2010-3-5——伊历三月的第三个主麻瓦尔兹及《伊斯兰论理学》第二十七讲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5 22:16:0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10-3-7 09:42:47 |只看该作者
الخطبة الثانية الربيع الا ول
伊历三月第三讲

    万赞归于执掌一切,主宰终生,受崇拜的独一无二,普慈独慈仁爱至亲的造化之真主。洞察一切,见岩石中的流水,黑夜中黑色蚂蚁在岩石上的爬行,全知一切,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真主。凡穆民都赞颂他至高无上,赞颂真主赐给我们生命衣禄和一切恩典两世的需求美好洪福大恩,常念清真言和作证言的人,是今生光明坟坑狭窄黑暗的调停,因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情分我们才成为穆斯林,穆民,特选者,求真主安慈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家下,后裔,一切圣门弟子,和效仿他们铺宽伊斯兰正道的人们。
    至圣光扬了伊斯兰,明显的真理已经显现,而众目却不见正道已经明显宣扬而诽谤之人却不收回谣言,就在这个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诞生的月份显现正信(إيمان)的光明伟大,如朝阳东升伊斯兰光扬于众世界。宇宙重光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带来了正信(إيمان)的一片光明,真主恩赐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连同他的真实的教生以美德、吉祥在今生显现了最先造化最后差派封印万圣极品九品,真主放宽了给人类的真恩惠福把主命(فريضة),应当(واجبة),圣行(سنة),讨喜(مستحب),礼节(ادب)和驯服赐给了穆民。把正信的顺从赐给了穆斯林,把追求真理和奥秘赐给了普慈下的人们,把引领真道门开向了全世界,把万众来朝,万教归一的福庆赐给了全人类。
    把念功安放在各种攻修中成为念功为首,把拜功安排在每日五次成为拜功为重,把圣行安排在人生的旅途中成为规范,把讨喜的行为(مستحب)安排在道德中成为高尚,把礼节(ادب)安排在各种行为事务中成为美德。
    当大地的安宁吉庆被取去时,当心灵的慈悯被取去时,当法官的公正被取去时,当妇女的羞耻被取去时,坚守这五件行持的人必得安宁,真主的护佑(حفيظ),护善(ظلهة)和庇护(وقاية)的三道护城必使他安宁吉祥,把讨白门一直开到临危断气(غرغر)之时,只要臣仆一旦表示悔恨真主就命令护佑的天使忘得他的罪过,并在大地上消除线索余痕,使他在与至高无上的真主相会时,无一作证他罪孽的见证。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喜欢平安地与主相会,就应该坚守五番拜功。”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你们中最好的人是寿岁长且行善的人,你们中最恶劣的人是寿岁长而作恶的人。”拜功是恕罪的泉源,是生活和坟坑中的光明。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门前有一条河每天去洗五次,身上还会有污垢吗?”圣门弟子们说:“不会有了。”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这就如同是每日五番的拜功。”
    所以,从这个月开始更要尽力坚守拜功。
    念功为首,拜功为重,宁尊加尊不持可行。





شرح كتاب لمعات
伊斯兰教论理学第二十七讲
——解读《光辉的射线》第二十章

    客观存在的事物,在人类上有一个认知的度量或极限,认知的宽敞度,片面全面度和感知客观事物,对客观实体的接受能力有不同的接受性和全美性。精神实体的内在性与实体的同一性。
    人类对绝对存在的同一体,具有的特性和规律性具有强制性,对同一体的感知和认知具有多相的认知,这种强制性的前定规律性,使实际存在的精神实体成为了强制统一的“黑洞”的核心,也就是人类纯粹思维和感官认知世界之间的一个中项,纯粹思维的观念成为感官感知世界终极极限的“中介”,而“感官世界”是人类认知感性事物的全部,当人类没有“完人精神”实体存在的单一思维人类认知精神实体的使命当饮下了意识形态差别的酒,对庞大到全宇宙都不能承载的主观本质实存实在实有的造化万有的真主的认知对没有完人精神的人更不能承载,因为人类在物障欲障,物我,私我形成的许多概念把人类区分成各种意识形态的群体,却没有完美的,能概括“神性”(الالهية)和物性。能客观认知精神物质同一性过程的。
    宇宙无边,无限,无止境,人类的认知是在陷入了微观收缩了的认知精神实体的局限中,就是对同一客观存在的概括性和绝对性中有了局限性的认知。对“有限”和无限不能度量它的分量。人类这种认知主观本质单一实体的认知屏障幔帐是设立在对相对同一的精神实体认知局限就如同旋转的阁楼,思想的单一性如建筑了王宫,在局限性单一思维的判断下把关闭开放吸收排斥变动,安定都从单一性中展现而隐蔽和混淆了事物的两面性,以一个侧面隐匿了另一个侧面的事物,吸引的隐匿了排斥的事物,把物质和精神的两个相对同一体,因物质的吸引而隐匿了精神一面的事物。全宇宙的引力全部是通过精神实体过度到宇宙,只要面对主观本质就能接受思维而对客观事物就能传播思维,即是“宇宙遥控中枢”,若对精神实体的认知入在人类的认知论者把精神实体入在概念的一个角落中时,即达到了“超感官状态”的境界,对一切可有可能存在的事物同一于当有存在时,人的理性感性的迹象都消失,入在了自以为是,想当然的境况中在“原有”的阳光下,任何可能存在的阴影和迹象都全部消失,即“光源发射”之境界——“真显幻灭”,万物都在一种沉沦虚无静止的规律中。当雪成为固态的冰时,阳光照射即融化后又转化为水一般。有形成了无形,形态反映绝对实体的前定规律性,现象多种显现,阳光照射了认知论者的精神实体,规定性的形态在他的识见中消失于是才能认一,把一切事物直观为“一”,才能从万物被造中见到造化的踪迹和证据:“绝对是体现在相对中,相对中已存在在绝对的引力中。”崇拜精神实体的信念才会容纳自我普遍的德性的美与恶之间才有了正确的信仰,弃恶扬善,主观本质才能入在精神实体的意欲之中,精神实体才能在他的引力之中,成为绝对的信仰抽象的美才会体现在具体的善恶之中,此时,自身不再愿意承担“自在性”(正确信仰,崇拜真主的本性)显现。只有在对“精神实体”和自我“相对实体”认知、判断,概念同一时才能有稳定的信仰,差别性消除,自我主观本质的单一实体在精神实体概括了两性(物质性和精神性)相对同一之时才能有坚确的正确信仰。
    精神实体是概括在精神物质,神性物性之间不能超越就是存在中项“中介”的必然性,所以人类不以中介一种因由(سبب)从表及里,从现象见本质从物质见精神,从物性见神性从相对见绝对,从客观见主体,从被造见造化。没有中介的引导,无论是反映,镜子的成像,或是直观的判断都是突破人类感知,认知,的片面性和局限性的,从伊斯兰的论理学中见证了,真主与人类的中介二十二万有零的先知、使者、圣人,光扬于封印万圣的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是“中介”,天经,古兰是中介,真乘的学者,道乘的外哩谢赫,一切传扬真理之人就是中介的引导,走向正确信仰的条件,因由(سبب)。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孩子凭真主的普慈(ارحمن)从他们的母亲生下,然后他们的父母把他们引入了多神教,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匿名  发表于 2010-3-8 10:29:43
敬道色兰!........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4:27 , Processed in 0.03655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