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9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主对圣人的赞语和圣品的揭示》封印篇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8 01:21:1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尊大无比的真主在《古兰经》中说明了穆罕默德圣人是封印万圣的至圣,他的宏大品级和崇高地位超越了所有的圣人。

(1)“当时,真主拿取了众圣人的约会:在我既已给你们赏赐了经典和智慧之后,必有一位钦差大圣光临你们,他要证实你们所奉的(经典),而你们则必定要诚心信奉他,必定要鼎力襄助他。他说:‘你们招认并承担我所置于你们之上的这项重大责任了吗?’他们禀告:‘我们都招认了。’他说: ‘那么,你们就作证吧!我也要与你们一道居于见证者之列。’”(3章81节)

艾布利哈桑•艾利噶碧信仪说:“真主把他所从未给予任何人的一个特恩赐予了穆罕默德,他以自己的亲自作证使他显赫于众圣人,这正是本节经文的总义的。”经注学家们说:“真主通过启示的方式拿取了众圣人的约会,每当他派遣一位圣人时,就给他讲明穆罕默德是封印万圣的至圣并解明他的特征,然后与他拿取约会:如果他遇到穆罕默德就必须诚心信奉他,或必须给自己的民众讲明他的为圣之实并且与他们拿取约会要他们把这一真相讲解给后来的人。” 经文“必有一位钦差大圣光临你们”之中的代词“你们”指的是与穆罕默德(愿主赞颂之并向他祝安)同时代的有经人。圣门四贤阿里(愿主喜悦之)说:“自人祖阿丹圣人以来,真主只要派遣一位圣人,他就要与他就穆罕默德圣人之事拿取约会:‘如果穆罕默德被差遣为圣人,而那时他还活着的话,就必须诚心信奉他,必须鼎力襄助他,必须就此事与自己的民众拿取约会。”从再传弟子艾里松丁依和格塔德那里也传来了与此相同的注解,它们在不同角度上阐明了圣人的恩德。

(2)真主说:“当时,我们从众圣人那里拿取了他们的约会,也从你、从努哈、伊布拉欣、穆萨、麦尔妍之子尔撒(拿取了约会),我们从他们那里拿取了一个庄严的约会。”(33章7节)

(3)真主还说:“我们确已启示了你,犹如我们启示了努哈以及他之后的众圣人那样,我们启示了伊布拉欣、伊思玛仪、伊思哈格、耶尔诂博及其支系后裔,(我们也曾启示)尔撒、安优博、优努思、哈伦、和苏莱曼,我们给达吾德赏赐了«宰埔尔经»。 还有众多钦差圣人,我们以前就曾给你讲述了他们(的故事),而另一部分钦差圣人,我们还没有给你讲述他们(的故事)。真主曾向穆萨直接讲话。那些钦差圣人都是作为报喜者、警告者(而差遣的),以使在众钦差圣人(光临)之后,世人在真主面前不再有任何辩辞。真主确是强健有力的,是充满智慧的。尽管如此,真主还是要以他所降示给你的经典亲自作证:他就是凭着他的知性降示它的。众天神也在作证。真主的作证,足以为凭。”(4章163-166)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3-8 01:22:08 |只看该作者
据传,圣门次贤欧麦尔曾在圣人跟前说了一席话,圣人听后就哭了,他对圣人说:“真主的钦差大圣啊!愿以我的父母为你牺牲,你在真主跟前获得的品级如此之高,虽然你是最后一位被差遣的圣人,但真主却在他们的第一位提到了你,真主说:‘当时,我们从众圣人那里拿取了他们的约会,也从你、从努哈、伊布拉欣、穆萨、麦尔妍之子尔撒拿取了约会,我们从他们那里拿取了一个庄严的约会。’(33章7节),真主的钦差大圣啊!愿以我的父母为你牺牲,你在真主跟前获得的品级如此之高,甚至火狱的居民在层层火狱中受刑的时候都希望获得顺从你的福分,他们说:但愿我们曾顺从真主,但愿我们曾顺从圣人!”

再传弟子格塔德说:“的确,圣人说过:‘我既是列圣中第一个被造的圣人,我也是他们中最后一个被差遣的。’因此,他在经文中被首先提到,甚至在努哈圣人和其他圣人之前。” 撒马尔汗城的伊玛目艾卜•莱司说:“这节经文显示了我们圣人的尊贵,因为虽然他是最后一位被差遣的圣人,但真主却在他们之前特别提到了他。”

真主从众圣人那里拿取约会指的就是真主在先天从人祖阿丹的脊椎中象种子一样取出他们时所拿取的约会。

(4)真主说:“那些钦差圣人,我们使他们中的一部分贵过一部分,他们中有真主曾向他直接讲话的,并且他为他们中的一部分升高了诸多品级。”(2章253节)

经注学家说:“‘并且他为他们中的一部分升高了诸多品级’所指的就是至圣穆罕默德,因为他是被差遣给全人类的大圣、战利品对他是合法的、在他的双手之间显出了众多奇迹,只要有一位圣人获得某种恩德或奇迹,真主就把与那种恩德或奇迹相似的恩德或奇迹都一一赏赐给了穆罕默德(愿主赞颂之并向他祝安)。”另一部分经注学家说:“他品级高贵的一个迹象就是:当真主与列圣讲话时,他直呼他们的名字,而当他与至圣穆罕默德讲话时,却在他的经典中以他的圣品称呼他,真主说:‘哎!圣人啊!’‘哎!钦差啊!’”

撒马尔汗城的伊玛目艾卜•莱司传述了克立宾仪注释“真的,他的同道中,确有伊布拉欣。”(37章83节)这节经文的解法,他说:“这里的代词‘呼’要归于穆罕默德(愿主赞颂之并向他祝安),意即:真的,在穆罕默德的宗派中,确有伊布拉欣,它的意思就是伊布拉欣大圣也是跟随他的教和道的。范喇仪曾准许他传述这个解法,麦加圣城的艾卜•穆罕默德从他那里传述了这个解法。也有人主张这里的代词“呼”要归于努哈圣人(愿主的平安与他同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21:13 , Processed in 0.04698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