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6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主对圣人的赞语和圣品的揭示》消灾篇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8 01:23:3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真主在《古兰经》中宣告他是在赞颂着圣人的,是在护善着圣人的,他是因圣人的原因而消除了天灾人祸的。真主说:

(1)“真主是不忍惩罚他们的,当你还留在他们中间之时。真主是不会惩罚他们的,当他们还在求饶之时。他们还有什么(资格)使真主不惩罚他们呢?他们在阻挠(人朝拜)禁寺,而他们根本就不是它的护理者!它的护理者,只是那些(常守)敬畏(之道)的人。然而,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并不知道。”(8章33--34节)

经文的的意思就是:圣人啊!只要你还留在麦加城,真主就不忍心惩罚他们。当圣人出走麦加,而有一部分信道者仍然留在那里时,真主下降了“真主是不会惩罚他们的,当他们还在求饶之时。”这节经文就如“假如他们是分居的,我们早就已用严刑惩罚了他们中那些不信道者。”(48章25节)以及同节的“若不是念及你们会蹂躏你们所未认识的那些信男信女,而你们因此无知地获罪,那么,真主就不会制止你们”一样。当信士们出走麦加,迁移到美地那时,真主下降了“他们还有什么(资格)使真主不惩罚他们呢?”

这是最明白的经文,它体显了圣人的品位,显示了由于他留在麦加城的原因而免去了对麦加人的惩罚,也显示了由于他的一些圣门弟子在他之后留在麦加人之间的原因而免去了对他们的惩罚,后来,当麦加再也没留下任何一位圣门弟子时,真主就惩罚了他们,他让信士们战胜并处治了他们,他把信士们的宝剑架到了他们头上,他让信士们继承了他们的土地、家园和财产。这节经文还有另外一种解法:

噶迪艾卜•阿里烈士(愿主疼慈之)通过他的圣训传述系统给我讲述了艾比•布尔德•本•艾比•穆萨从他父亲口上传述的圣训,他说:“真主的钦差大圣说:‘真主通过我给我的教民下降了两个平安,一个是:真主是不忍惩罚他们的,当你还留在他们中间之时。另一个是:真主是不会惩罚他们的,当他们还在求饶之时。当我离开你们归真时,我在你们中留下了求饶。”与此相同的经文还有:“我们只是把你作为一个仁慈的化身而差遣给了众世界。”(21章107节)圣人说:“我是我的众弟子的安宁。”有人认为它的意思就是从异端上得安宁,也有人认为它的意思就是从纷争和是非上得安宁,还有人认为:圣人本身就是最大的安宁,只要圣人还活着、只要他的圣道还留存在人间,他的安宁就永存,他的圣道一旦死去,你们就等待灾难和纷争吧!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3-8 01:24:04 |只看该作者
(2)“的确,真主和他的众天神一道正在赞颂着圣人,哎!一切信道的人们啊!你们也赞颂他并恭恭敬敬地多多向他致祝安辞!”(33章56节)

真主通过他亲自对圣人的赞颂、通过让他的众天神对他的赞颂、通过命令他的所有仆民赞圣并向他祝安的方式阐明了他亲自差遣的圣人的高贵。艾卜•伯克尔•本•福尔克讲述了一些学者注释圣训“我的快乐被置于赞颂(又解礼拜)当中”的解法时说:“一些学者把它的意思解释为“我的快乐被置于真主对我的赞颂、众天神对我的赞颂以及真主所命令的我的教民对我的赞颂,直到复活日。”

众天神和我们对圣人的赞颂就是给他做祈祷,真主对他的赞颂就是对他显示仁慈。也有人说赞颂的意思就是祝福,但圣人曾在教授如何赞颂他时在赞颂与祝福之间做了区别。我们将在以后提到赞颂圣人的教法规定。

(3)一部分教义学家在解释“卡夫、哈、呀、爱印、萨德。”(19章1节)的意思时说:‘卡夫’来自满足或足够,它的意思是对圣人来说,真主是足以做他的保护者的。因为真主说过:‘难道真主不足以作他的首仆的保护者吗?’(39章36节)‘哈’的意思是真主的引导,因为真主说过:‘他引领你走一条端庄的道。(48章2节)’‘呀’的意思是真主的襄助,因为真主说过:‘他正是以他的援助和众信士襄助了你的真主。’(8章62节)‘爱印’的意思是真主的护善,因为真主说过:‘真主在护善你免遭人祸。’(5章67节)‘萨德’的意思是真主对他的赞颂,因为真主说过:‘的确,真主和他的众天神一道正在赞颂着圣人。’(33章56节)

(4)“假如她俩一致对付他,那么,真主的确是他的保佑者,迦百列大天神也是,众信士中的清廉之士也是。此外,众天神也是他的辅助者。”(66章4节)

这节经文中的“毛拉”就是保佑者的意思,有人解释说:众信士中的清廉之士指的是一切圣人;也有人解释说:它指的是众天神;也有人解释说:它指的是圣门大贤艾卜伯克尔和圣门次贤欧麦尔;也有人解释说:它指的是圣门四贤阿里;还有人主张它的意思就是文字表面意义上的众信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17:06 , Processed in 0.20227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