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0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主对圣人的赞语和圣品的揭示》凯旋篇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8 01:25:0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尊大无比的真主在《古兰经》凯旋章中解明了他赐予至圣的诸多恩惠,他说:

“我们确已为你开拓了一次辉煌的凯旋,以便真主从你(在迁移)之前和(迁移)之后所遭受的指控上赦宥你,并全美他对你的恩典,引领你走一条端庄的道。真主要给予你强有力的襄助。正是他,把灵魂的宁静下降在信士们心灵之中,以便在他们的信德(之光)上增加信德(之光)。属于真主的,是诸天和大地的军兵,真主是彻知一切的、充满智慧的。以便他使有信德的一切男女进入诸河流淌于其中的层层乐园,而在其中长生,并赎去他们的一切罪业。那才是在真主近前的巨大成功。

他要惩罚伪信的一切男女和给真主竖立匹敌的一切男女,(他们)是一些对真主妄加恶意猜度的人,厄运之圈总(套)在他们之上,真主已对他们发怒,已诅咒他们,已为他们预备好了火狱。那归宿真恶劣!属于真主的,是诸天和大地的军兵,真主是征服一切的、充满智慧的。的确,我们已差遣你作一个见证者、报喜者、警告者,以便你们信奉真主和他的钦差大圣、协助他、敬仰他,(以便)你们朝夕赞颂他。的确,那些(把手交给你)向你宣誓效忠的人,只是在向真主宣誓效忠,真主的手在他们的众手之上,谁违背了誓词,他只是自招其祸而已,谁全美了他与真主订立的尽忠约会,真主不久就要赏赐他一个巨大的报酬。”(48章1-10节)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3-8 01:26:07 |只看该作者
这些经文所包含的至圣的恩德和对他的赞誉、对他在真主阙前享有的高贵品级和真主赐予他的恩典解说,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完的。首先,真主把他早已为他写定的显赫前定告诉了他:他将获得凯旋,他将战胜他的敌人,他的言辞和教法将占优势,他是被护善的纯洁无暇、一尘不染的圣人,他的过去和将来是不受审问的。

有些学者说经文的意思是你的确是早已被饶恕了的,即已经过去了的和还未发生的都已被饶恕。麦加圣城的艾卜•穆罕默德说:“真主以赏赐他作为饶恕他的原因,一切都是来自真主的,除真主外再也没有应受拜的主宰,真是赏上加赏,恩上加恩哪!”然后,真主说:“并全美他对你的恩典”,有人说:它的意思就是通过让那些在你面前曾高傲自大的人最终都服服帖帖地顺服你而全美他对你的恩典;也有人说:就是通过光复麦加和攻克塔伊夫而全美他对你的恩典;也有人说:就是要在尘世中升高对你的赞颂、襄助你、使你清白无暇而全美他对你的恩典。据此,真主已经使他得知:他通过让那些在他面前曾高傲自大的人顺服他而全美了对他的恩典,为他光复了对他来说最重要、最喜爱的地方,升高了对他的赞颂,引导了他通向乐园和幸福的端庄大道,用强有力的襄助支援了他,给他的教徒中的信士心中赏赐了灵魂的安宁和平静,并以他们将在日后从真主那里得到的巨大成功、宽恕和对他们的罪过的遮盖向他们报了喜讯,同时,真主也以他的敌人在今后两世的毁灭、遭天谴、受诅咒和悲惨的结局给他的爱圣报了喜讯。其后,真主又说:“的确,我们已差遣你作一个见证者、报喜者、警告者,以便你们信奉真主和他的钦差大圣、协助他、敬仰他,(以便)你们朝夕赞颂他。”

真主在这里通过圣人代表他传达天命并对他的信徒作见证这一事实提说了圣人的的恩德和特征,也有人说“见证者”的意思就是作证他的信徒都有认主独一的信仰,“报喜者”的意思就是以报酬或主的饶恕给他的信徒报喜,“警告者”的意思就是以严刑警告他的敌人,从邪恶的麻醉中解救人类,让他们信奉真主,使那些主的恩惠注定要引导的人通过他得以全美,并让他们协助(这个词有三种解法:尊重,襄助和万分敬仰)他、敬仰他(即尊奉他),有些«古兰经»诵读家把经文中的“优安几如呼”(协助他)读做“优安几组呼”(意即尊荣他),绝大多数经注学家都认为这一切特征都是关于穆罕默德(愿主赞颂之并向他祝安)圣人的。此后的经文“(以便)你们朝夕赞颂他”中的代词他是归于真主的。

伊本•阿塔长老说:“真主在这章经文中给圣人汇集了来自那次辉煌的凯旋的种种恩典,这是一章标志着圣人蒙受真主准承和饶恕的经文,是一章标志着真主的厚爱和全美的赏赐的经文,是一章标志着真主降示特恩和引领正道的经文,是一章标志圣人就是真主的密友的经文,因为,饶恕就是从一切指控上得以清白,全美的恩典就是全美的完人品级,引领正道就是导于打开慧眼后见证真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0-3-8 01:26:47 |只看该作者
五世圣孙哲阿富尔•本•穆罕默德说:“真主赏赐给他的全美恩典包括了以圣人为自己的爱圣(哈比卜——至圣穆罕默德的道号)、以他的生命起誓、通过他废除了以前的所有教法、带他升上了至高之天并在登霄之夜保护了他即他的眼睛既未斜视又未过视、把他差遣给了全人类、允许他和他的教民合法地享用战利品、使他成为说情者和要求说情的信士们的媒介、 把赞念他与赞念真主连在一起、把他的喜悦与真主的喜悦连在一起、把信认圣人作为了认主独一信仰的两个支柱之一。”

其后,真主又说:“的确,那些(把手交给你)向你宣誓效忠的人,只是在向真主宣誓效忠,真主的手在他们的众手之上,谁违背了誓词,他只是自招其祸而已,谁全美了他与真主订立的尽忠约会,真主不久就要赏赐他一个巨大的报酬。”这里的宣誓效忠所指的就是圣传史上著名的“利多望”(喜悦)之约,经文的意思就是 :他们向你宣的尽忠誓词实际上就是向真主宣的尽忠誓词。“真主的手在他们的众手之上”的意思就是真主的手在……

据传,圣门次贤欧麦尔曾在圣人跟前说了一席话,圣人听后就哭了,他对圣人说:“真主的钦差大圣啊!愿以我的父母为你牺牲,你在真主跟前获得的品级如此之高,虽然你是最后一位被差遣的圣人,但真主却在他们的第一位提到了你,真主说:‘当时,我们从众圣人那里拿取了他们的约会,也从你、从努哈、伊布拉欣、穆萨、麦尔妍之子尔撒拿取了约会,我们从他们那里拿取了一个庄严的约会。’(33章7节),真主的钦差大圣啊!愿以我的父母为你牺牲,你在真主跟前获得的品级如此之高,甚至火狱的居民在层层火狱中受刑的时候都希望获得顺从你的福分,他们说:但愿我们曾顺从真主,但愿我们曾顺从圣人!”

再传弟子格塔德说:“的确,圣人说过:‘我既是列圣中第一个被造的圣人,我也是他们中最后一个被差遣的。’因此,他在经文中被首先提到,甚至在努哈圣人和其他圣人之前。” 撒马尔汗城的伊玛目艾卜•莱司说:“这节经文显示了我们圣人的尊贵,因为虽然他是最后一位被差遣的圣人,但真主却在他们之前特别提到了他。”

真主从众圣人那里拿取约会指的就是真主在先天从人祖阿丹的脊椎中象种子一样取出他们时所拿取的约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41
发表于 2010-3-8 01:27:08 |只看该作者
(4)真主说:“那些钦差圣人,我们使他们中的一部分贵过一部分,他们中有真主曾向他直接讲话的,并且他为他们中的一部分升高了诸多品级。”(2章253节)

经注学家说:“‘并且他为他们中的一部分升高了诸多品级’所指的就是至圣穆罕默德,因为他是被差遣给全人类的大圣、战利品对他是合法的、在他的双手之间显出了众多奇迹,只要有一位圣人获得某种恩德或奇迹,真主就把与那种恩德或奇迹相似的恩德或奇迹都一一赏赐给了穆罕默德(愿主赞颂之并向他祝安)。”另一部分经注学家说:“他品级高贵的一个迹象就是:当真主与列圣讲话时,他直呼他们的名字,而当他与至圣穆罕默德讲话时,却在他的经典中以他的圣品称呼他,真主说:‘哎!圣人啊!’‘哎!钦差啊!’”

撒马尔汗城的伊玛目艾卜•莱司传述了克立宾仪注释“真的,他的同道中,确有伊布拉欣。”(37章83节)这节经文的解法,他说:“这里的代词‘呼’要归于穆罕默德(愿主赞颂之并向他祝安),意即:真的,在穆罕默德的宗派中,确有伊布拉欣,它的意思就是伊布拉欣大圣也是跟随他的教和道的。范喇仪曾准许他传述这个解法,麦加圣城的艾卜•穆罕默德从他那里传述了这个解法。也有人主张这里的代词“呼”要归于努哈圣人(愿主的平安与他同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9 01:13 , Processed in 0.03399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