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圣纪 世纪 深记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11 01:51:1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以日月星星装点天空、以江河湖海装点大地、以圣贤穆民装点人类、以信仰道德装点心灵的主,并且祝福万圣万仙的领袖及一切命人行善、止人做恶的圣门弟子及后裔!关于记主赞圣以后众所周知,今年是公元2009年,伊历1430年,此年此月此时此刻全世界的穆斯林用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方式纪念贵圣,宣传贵圣及圣门弟子们的丰功伟绩,高尚品德……,圣纪同一年一度的开斋节、宰牲节并称为伊斯兰教的三个重大的法定节日.
《圣纪》
         真主说:“真主的确赞颂先知,真主的天仙们的确赞颂先知,信士们啊!你们应当赞颂他,应当祝他平安”。穆圣*说:〈1〉“谁为我的圣纪月份而欢喜,我以天堂为他而报喜”。〈2〉“谁尊重我生亡的日子,我要在后世里搭救他”。〈3〉“谁为我的生亡日子费用一文钱,好比在真主的道路上舍金山”。大贤艾布.伯克尔说:“为纪念圣人的日子而花费了一文钱的人,在天堂中他是我的伙伴”大贤欧麦尔说:“尊重圣人生亡日子的人,他确实复兴了伊斯兰教一次”。大贤奥斯曼说:“谁在圣纪费用一文钱,等于参加了白德尔战役、豪乃尼战役一般”。大贤阿里说:“尊重圣人生亡日子的人,真主将用伊玛尼终结他的一生、并无打算的将他进入天堂”。纪念圣纪渊源于伊历三世纪,公元九世纪,当时因为时代距离相差圣人较远,信教群众自然而然离圣教而远,把不是教门的当做教门,是教门的抛之九霄云外,责任重于泰山的担子“宣教”压在了当时伊斯兰教的领导,学者们身上,最后他们千方百计,想方设法通过纪念圣纪的机会与集会再一次复兴了伊斯兰教,从那以后“圣纪”一直延续至今———21世纪。
               《世纪》
    我们生活在21世纪的今天——科技时代、信息时代,冬天感觉不到寒冷,夏天感觉不到炎热…… , 久而久之“旧病复发,死灰复燃”,同样把不是教门的当做教门,是教门的抛之九霄云外,背道而驰,甚至更严重:
   <1>回汉没区别,男女没区别,老少没区别,人和动物没区别,亲戚关系断了,家务关系散了,夫妻关系恋了,父子关系淡了,经济贸易上了,人们的思想坏了,阿訇们的说法变了,哈宛吉们的动作慢了。
〈2〉社会现代化,经济全球化,信息网络化,爱情跨国化,信仰世俗化,功修表面化,回汉一律化,人性变态化,处处性文化。
〈3〉严夏盛暑九光:现代社会时光、五彩缤纷灯光、拦河马路风光、清澈黄河映光、妖艳美女露光、冷饮酒水喝光、各大媒体色光、信仰道德丢光、世界末日兆光。
   〈4〉圣洁清真失尊严、经训戒律背道颠、教派纠纷丑剧演、嫉妒图名不畏天、首装白帽吐雾烟、徘徊街头游手闲、麻将桌边怒冲天、魔性病狂谁赢钱。
   〈5〉餐厅饭馆设酒全、身醉步摇出狂言、女子沫脂粉满脸、脑后结巾柳眉弯、坦胸露背无耻廉、手肘套严露丹田、着迷球星体投地、追求歌星神魂翻。
〈6〉今世:这不成那不行,只为私欲争英雄,他不正她不贞,只要有钱人上人。儿女情朋友情,谁顺我来谁最亲。
     手机空空不能发短信,证明后世没有善功绝不行。
                               《深记》
      俗话说:“受滴水之恩、需涌泉相报”,“有情不报非君子”,此话的意思是:

    <1>我们深深的记住今天的伊斯兰教是用圣人圣门弟子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同样“物质文明”也是伊斯兰的文明带来的。
    <2>记住无论科学如何发展,教门时常领先。无论事实如何变迁,教法永远不变 。无论富贵贫穷,礼拜坚持五番。

   〈3〉真主说:“圣人命令你们的,当遵守之;圣人禁止你们的,当戒绝之”。
   〈4〉真主说:“你说:‘如果你们喜欢真主,就当紧跟我,真主就喜欢你们,就赦宥你们的罪过。真主是至赦的,至慈的’”。
   〈5〉圣人说:“脱离之路在于紧跟圣人的一言一行,模仿先知的一动一静”。
   〈6〉圣人说:“我给你们留下两件法宝:一、真主的经典,二、圣人的遗教。你们只要把握好,就永远走不了迷路”
   〈7〉记住人无常了以后:手空空身空空,独自睡在黑坟坑;权空空钱空空,单身无依受惊恐;事空空业空空,后悔伤心没作用;功修空没做善事在世一场空……

    最后希望穆斯林兄弟姐妹们通过“圣纪”把握“世纪”诚实“深记”,将会是一个与时俱进,与社会相适应,两世吉庆,两世幸福的穆民。
真主啊!夜夜功修崇拜您,日日行善顺从您!
贵圣啊!时时赞圣讨喜您,刻刻戒恶紧跟您!
穆兄啊!宣讲千言行当先,诵经百年遵为贵!

来源:http://ysh1941.blog.sohu.com/144795071.htm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16:32 , Processed in 0.03596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