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4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欧洲穆斯林的现状

[复制链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12 11:20:5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美国9·11事件的发生对包括欧洲在内的西方国家穆斯林产生了一定的消极影响。在这之中,尽管9·11事件已经过去一年之久,但这一事件对欧洲穆斯林造成的消极影响仍没有消除。

在此不应忘记的一点就是,数个世纪前,穆斯林与欧洲人之间由于一些历史和观点性问题产生了一些误解。日内瓦伊斯兰中心主任拉马丹博士就穆斯林与欧洲人之间产生的一些分歧说道:自中世纪欧洲人发动十字军东征之后,伊斯兰与基督教世界间出现了对峙现象。在此期间,尽管这一事件已经成为过去,但它对穆斯林和基督教徒间造成的不良影响仍没有消除。另一方面,由于西方国家殖民过伊斯兰和穆斯林国家,所以穆斯林一直对欧洲人不报信任感。因此,欧洲人为占领伊斯兰国家发动的十字军东征和此后对伊斯兰国家的殖民,进一步恶化了伊斯兰世界与欧洲国家间的关系。

在过去的几年间,前苏联的解体和西方某些人士宣称的文明冲突论进一步加剧了穆斯林对欧洲国家的不信任。所以欧洲国家不断做出努力企图破坏伊斯兰的光辉形象,并不断向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施加种种压力。而欧洲国家对伊斯兰复兴运动的担心和伊斯兰国家不断取得的进步是分不开的。

继美国9·11事件发生之后,欧洲和美国的宣传媒体一道展开努力指控穆斯林制造了上述事件。欧洲国家的大众传媒还通过播放各类别有用心的报道,企图丑化伊斯兰教在世界上的形象,并将世界穆斯林称之为恐怖主义分子。欧洲和美国的宣传媒体在9·11事件之后,就此发表的一些报道和消息对世界公众舆论的走向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甚至在穆斯林与欧洲人之间爆发了一些冲突。在这之中,欧洲国家的一些极端组织利用国际上形成的反伊斯兰的大气候,向世界穆斯林和伊斯兰中心发起了猛烈的反宣传攻势。

另一方面,欧洲的部分政客为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在所发表的讲话中对世界穆斯林进行了恶意的中伤和对伊斯兰教进行了恶毒攻击。其中包括意大利总理布卢斯库尼在9·11事件发生两星期后发表的讲话中宣称,西方文明优越于伊斯兰文明。他还表示,西方正在征服世界民族,西方文明已经征服了共产主义世界和部分伊斯兰国家。而事实上,包括意大利总理在内的西方政客对西方文明所存在的先天不足有着透彻的了解和认识。他们也明白,伊斯兰国家在世界上的地位正在得到巩固和加强,在未来的几个世纪里,伊斯兰教将成为世界最有影响的宗教。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21
发表于 2010-3-12 11:21:15 |只看该作者
在过去的13个月间,西方国家为向世界穆斯林施加压力,便毫无理由地逮捕了生活在欧洲的许多穆斯林。根据伊斯兰人权委员会统计的数字显示,在此期间,仅在英国就有多达600名穆斯林受到各种刁难和歧视。英国警方也以反恐怖法为由,逮捕了大量的穆斯林。英国穆斯林议会领导人逊迪格博士就英国穆斯林的现状指出:英国穆斯林现正生活在被暗杀和恐惧之中,英国穆斯林的人身安全时常受到挑战。英国穆斯林妇女由于穿戴伊斯兰服饰,而无法接受正规大学的教育。另外,英国政府推行的歧视政策致使许多穆斯林失业和从事低收入的繁重工作。总而言之,继美国9·11事件发生之后,生活在当今人类文明摇篮的穆斯林,其社会和个人权利以及言论自由被剥夺。实际上,欧洲穆斯林已经成为9·11事件的最大受害者。

在此期间,尽管欧洲穆斯林由于受到各方的压力处于困境,但是欧洲穆斯林从没有放弃自己的坚定信仰。其中包括在欧洲各地修建伊斯兰中心和清真寺,从而为当地穆斯林提供了许多便利。然而,欧洲国家却对欧洲穆斯林队伍的壮大感到忧虑,并以打击恐怖主义为由限制穆斯林的正常宗教活动。

9·11事件之后出现的另一奇怪的现象就是,更多的欧洲人开始了解伊斯兰和皈依伊斯兰教。欧洲人希望通过对伊斯兰进行研究,来更好地认识伊斯兰教。此外,欧洲国家出现的精神空虚也迫使欧洲人寻求自己的永恒归宿。因此在一些穆斯林的影响下,许多欧洲人已经皈依伊斯兰教。德国一大学穆斯林教授就此表示,当前在欧洲出现的皈依伊斯兰教的现象已经达到无法阻挡的地步。与此同时,瑞士著名学者兼报社记者胡贝尔博士表示,当前大约有1700万至2000万名穆斯林生活在欧洲大陆。在这之中,尽管在西方国家出现了一些不利于伊斯兰教的反宣传活动,但欧洲穆斯林和基督教徒仍能和睦共处。预料,随着伊斯兰教与基督教间展开的建设性对话的延续,伊斯兰教在欧洲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总而言之,继美国9·11事件发生之后,欧洲穆斯林确实面临到一些困难,所以他们也正在展开努力希望消除人们对伊斯兰教的误解。在此期间,尽管依属于犹太复国主义势力和强权主义国家的大肆反宣传,但欧洲穆斯林仍希望向欧洲人介绍真正的伊斯兰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16:27 , Processed in 0.03341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