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1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谨以此纪念穆圣诞辰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15 11:47:5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赞颂全能伟大的真主,他给人类派遣先知、降示经典,给人类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真理已来临了,虚伪将幻灭,而不复出。”[古兰34:49] 每年圣历3月,世界上10多亿穆斯林都共同欢庆伟大先知穆罕默德圣人的诞辰。穆圣于1479年前诞生于充满黑暗和欺压的阿拉伯半岛,他的诞生给世界带来了光明。 穆罕默德圣人的诞辰犹如旭日东升,划破了黑暗,照亮了整个世界,使长期在黑暗与压迫中挣扎的人们看到了光明、获得了解放。
    穆罕默德圣人是一位众人公认的旷世伟人,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尽管也有过许多的使者,但是他们无论在道德方面还是在对真主的虔诚方面都比不上穆罕默德圣人,更为重要的是,穆罕默德圣人从真主哪里给人类带来了完美的伊斯兰教。
“我确已使你本真理而为报喜者和警告者。” [古兰35:24] 穆罕默德圣人曾用真主降示给他的《古兰经》和他那崇高的美德将一盘散沙的阿拉伯民族统一在一起,并在阿拉伯半岛播下了拯救人类的伊斯兰的种子,这颗种子在虔诚穆斯林的浇灌下迅速生根发芽,在不到一个世纪的时间内伊斯兰迅速传遍了全世界,如今世界上约有13亿人信仰伊斯兰教。世界上所有的穆斯林不分种族、不分地域都共同崇拜独一的真主,都遵循一部天经、一位先知的教导,并朝着一个方向礼拜、无论在朝觐中还是在每天的礼拜中做的都是一样的拜功,都是完成一样的仪式。
《古兰经》中明确指出:“你们当紧紧抓住安拉的绳索,不要分裂。”此外,穆罕默德圣人经常教导说:“天下穆斯林都是兄弟,穆斯林就像一个整体”。   在伊斯兰教中,信仰独一的真主是穆斯林团结的纽带,只要是穆斯林,无论在任何地方,无论是哪一个民族都有一个共同的信仰,都可以团结起来,伊斯兰初期的穆斯林就是在这一共同的信仰在很短的时间内把伊斯兰教传播到了全世界,把伊斯兰文明带向了世界各地。
“你说:他是真主,是独一的主;真主是万物所仰赖的;他没有生产,也没有被生产;没有任何物可以做他的匹敌。” [古兰112 全章]
我们的圣人的名字叫穆罕默德,即“受到最高度赞扬的人”,我们的圣人的人格和品德与他的名字一样,受到世人的称赞,我们的圣人的名字在他未诞生之前就已经纪录在新约与旧约中,到现在没有人不知道“穆罕默德”这个名字,因为世界上10多亿穆斯林每天都要赞颂他,都要作证他是真主的使者。如今穆罕默德圣人高举的伊斯兰的大旗也飘扬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我派遣你,只为怜悯全世界的人。” [古兰21:107]        穆罕默德圣人确实是一位完美无瑕的人,他是天启的接收者,是伊斯兰教的传达者。人类的发展与完善离不开圣人的号召。穆罕默德圣人与《古兰经》的教导在历史上对人类摆脱迷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希望真主和末日,并且多多记念真主者,你们有使者可以作为他们的优良模范。” [古兰33:21]       真主在讲述先知穆罕默德圣人的美德时说:你是美德的化身,你具有崇高的美德。我们虽然不能够尽数穆罕默德圣人所具有的美德,但肯定的是,穆罕默德圣人已将美德升华到了尽善尽美的地步。穆罕默德圣人也说过:“我被派遣来就是为了完美美德。”
      穆罕默德圣人的崇高品德达到了人类完美的的顶峰,他在真主那里拥有的品级即使是天使吉布拉伊勒也没有达到如此高尚的地位。虽然如此,他在人们中间却非常地谦虚,经常与人们同甘共苦,见过先知的人很难从人群中分辨出谁是先知。
      据艾耐司马立克说:“先知非常热爱人们,也没有任何架子,当先知进来时,人们也不站起来,因为他们知道先知不喜欢人们站起来表示对他的尊敬。”
穆罕默德圣人不但仁慈友爱,而且英勇无畏,圣伴们曾说:“在战争中,走在最前面的是穆罕默德圣人本人。”
穆罕默德圣人无论是在知识还是在行动方面都是一位完美的人。他说:“最喜欢人们叫我阿卜杜拉(即真主的仆人)。” 像先知这样的人的确是人类的楷模。人类只有追随先知的教导,只有效仿先知的为人,才能取得成功,才会得到真主的仁慈。
       《古兰经》说穆罕默德圣人具有高尚的道德,有一节经文说:“先知啊!你具有许多高尚、受人称赞的道德。” 有的经文把穆罕默德圣人称作是完美的人,也就是说他无论是在道德方面还是在宗教方面已达到了完美的顶峰,无论是过去的人还是未来的人,没有一个能达到穆罕默德圣人的那样完美的地位,他对待敌人,也非常友善,其中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一位犹太教徒的故事,有一位犹太教徒每次在穆罕默德圣人来往的路上放上一些刺,伤害他;有一天,圣人突然发现路上没有刺,于是,就去询问那位犹太教徒的情况,当圣人得知那位伤害他的犹太人卧病在床时,便亲自去看望他,圣人的这一美德,使那位犹太人感到惭愧,最后,他归信了伊斯兰教。       “这确是一个尊贵的使者的言辞,他在宝座的主那里,是有权力的,是有地位的,是众望所归,而且忠于职守的。” [古兰81:19-21]
      穆罕默德圣人在麦地纳为建立伊斯兰新秩序,为给全人类树立一个完美公正政府的样板与楷模,整整奋斗了十年。在这十年中先知所做过的每一件事都是值得人类对其进行深思和研究的。
      穆罕默德圣人几十年如一日,他时刻都没有放弃发扬伊斯兰文明的光芒。从来都没有忽视引导和教育人类的重任。他无论是睡眠,还是醒着,无论是在清真寺,家里还是在战场上,他的一切行为都是人类的最美好正确的生活之道。他始终做出努力,以使人类在最完美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伊斯兰伟大先知为了宣传真主交给他的伟大使命,他从麦加迁移到了麦地纳,从那时起,他为了传播自由和觉悟信息而阐明了自己的社会立场。他告诉所有的人,作钱财的奴隶、光宗耀祖、显赫的地位和权力都不是他的目标和追求。的确,伊斯兰伟大先知为人类的前进与永恒的幸福而建立起了一个健康成功和具有明确特征的制度。
      继信仰和公正之后,穆罕默德圣人在伊斯兰社会中建立起了学习知识,追求科学的基础。先知指出,认识,了解知识,觉悟是一个社会得以进步与发展的最重要工具。凡是追求独立、文明与安全的人和社会,必须首先叩开知识殿堂的大门,在圣人刚建立起的伊斯兰社会中,凡是有文化的俘虏,只要他教会几个人能读书写字,就可以获得释放和自由。
      伊斯兰伟大先知穆罕默德圣人所建立起来的秩序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根植于人们心中的真诚与兄弟感情。先知穆罕默德化解了部落与部落,民族与民族之间的冲突与仇恨。人们通过伊斯兰的信仰相互间结为兄弟,共同追求人生的真谛,完成自己的人生使命。
      穆罕默德圣人用最优美的方式消除了人们中间的各种恶风陋俗和丑陋的不良道德品质。穆罕默德圣人待人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态度和方式仿佛春天带来的春风,使人产生心旷神怡之感。正如真主在古兰经中要求人们一定要用最礼貌、最文明和尊重他人人格的方式来称呼他人的姓名。
      勤奋,不断的努力与奋斗、孜孜不倦的追求,是伊斯兰伟大先知所建立起的社会的另一明显的特征。
      在这些特征的影响下,勇敢的人们和那些追求真理与公正的人们,纷涌地加入到了伊斯兰的行列,随着伊斯兰队伍的不断强大,在伊斯兰伟大先知的英明领导下,穆斯林终于实现了解放圣地麦加的梦想,并最终把当时的世界的两大超级大国,波斯和罗马的人民从专制残暴统治的枷锁中解放了出来。
     在此完全可以说,在近几个世纪,尤其是当今时代,人们所遵行的许多道德价值观和美德,如:平等、兄弟关系、公正、人权均受伊斯兰伟大先知穆罕默德圣人的崇高美德的影响而产生的。因为,先知的美德1400多年来一直控制着人们的心灵。       尽管伊斯兰伟大先知穆罕默德圣人已离开了尘世,离开了我们,人类失去了可沐浴于他的光芒与吉祥的日子,但他的灵魂,他的精神却永远的留在了人间,留在了10多亿穆斯林纯洁的心间。
      尽管他已经离去了,但是,他为人类留下了人类世界最珍贵,最伟大的财富。他所留下的财富是永恒的,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失去光彩,是指引人类获得今后两世幸福的指路明灯和灯塔。他照耀着人类前进的方向,这保障着人类今后两世的安全与平安。       正值人类伟大先知穆罕默德圣人诞辰纪念日,我们真诚地祈求伟大万能的真主安拉使我们永远都走在穆罕默德圣人所指引的道路前进。
“你们应当为真主而真实地奋斗。他拣选你们,关于宗教的事,他未曾以任何烦难为你们的义务,你们应当遵循你们的祖先易卜拉欣的宗教,以前真主称你们为穆斯林,在这部经典里他也称你们为穆斯林,以便使者为你们作证,而你们为世人作证。你们当谨守拜功,完纳天课,信托真主;他是你们的主宰,主宰真好!助者真好!” [古兰经 22:78]       愿安拉赐福给穆罕默德圣人和他的家属以及全体圣门弟子!阿敏!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8

主题

3

听众

38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3-15 15:00:34 |只看该作者
愿安拉赐福给穆罕默德圣人和他的家属以及全体圣门弟子!阿敏!
心情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9 01:20 , Processed in 0.03370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