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沙特妇女大骂神职人员遭死亡威胁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25 17:44:3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上周末播出的一个诗歌朗诵的选秀节目中,有一名沙特阿拉伯女性大胆朗诵了自己创作的一篇大骂伊斯兰神职人员的诗歌,并因此获得高分进入决赛。但她如此“冒天下之大不韪”也给自己招来了死亡威胁。

在名为“百万大奖诗人”(The Million's Poet)的选秀节目中,希萨·希腊勒这个来自沙特的女性,身着阿拉伯妇女传统的服饰,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伊斯兰神职人员的愤懑。希腊勒称他们是“掌权之人”,却用宗教法令“恐吓”民众,“像狼一样捕食”那些祈求和平的人们。

诗歌在阿拉伯文化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中东地区的一些诗人在当地还有一批自己的“粉丝”。希腊勒参加的这个选秀节目每周在阿布扎比播出,评委依照选手朗诵声音、风格以及诗歌内容打分。在以往的比赛中,选手们一般都会用诗歌来歌颂生活的美好,赞扬自己的领袖。

希腊勒的朗诵可谓是前无古人,比赛中三位评委都给出了最高分,对她诗歌的立意表示赞扬。再加上现场和场外观众支持,希腊勒最终闯入决赛,并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与其他5名选手一同角逐最后的冠军,获胜者将赢得130万美元的奖金。

不过,很多伊斯兰极端分子的网站上也向她发出了死亡威胁。希腊勒则对此表示,这只是她表达自己并向被蒙蔽的阿拉伯妇女发出呼声的一种方式。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14:00 , Processed in 0.03461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