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2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非的真谛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28 15:52:0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①苏非来自与真主的本然,即使真主另外造化一个世界,也首先有苏非的存在,(صوفايان ازمواجدالحى)苏非是端庄,智慧只是在端庄中(عقل باشد دواصابتهافقط)

②苏非是先天灵魂世界中真主赐给所有灵魂的一种本性和真质。所以,人类来到今生物质世界时,已具有了苏非真质的种子。这个种子是在崇拜和敬畏的土中种植。热爱和指望是它的灌溉的水。它的肥料是净化今生物质世界污染的丑恶和虚假。他的耕耘是理智和智慧。它的阳光是今生的忧愁烦恼恐惧和虚无飘渺,加上对后世的确信的天堂无终永恒无忧无惧的纯恩永活的极乐世界的响径和追求。所以,苏非是一个人类回到天园的“运载工具”。我们的道长尊者把它比喻为运载灵魂真质和本性的大船,被运载的人的虔行苦修奋斗牺牲,就是努力的划它。上船的票就是奉献和顺从,下船的筏就是吝啬和违反,改变了目标和航向。

③苏非的旅程(بخير)——是从今生物质世界回到真主所赐的永生不灭、有始无终永恒纯恩天堂的极乐世界。十二万四千有另的圣人二十二万四千有另的圣人和使者,所留下的或被抛弃了的运载工具,被一些智者拣了回来从新使用,形成了各家共同拥有,而且乘上航船的民众都形成了大派别。
船长已经不是原来的圣人、使者,船的名称也可以以他们的主张意愿来改变,但船的形状设置和特质可以保留和衍生,但都有一位船长引路领航,都有许多的乘船的追随者,他们都有船长室,有甲板,有船舱有底层的层次和境界。而坚守巩固者是那些在底舱划船的苦修虔行者。罪恶沉重之人是无意而弄乱了航标之人,最大恶极者是故意把航标混乱和弄错之人。

④苏非的奉行者:苏非的行道是在教门绿翠的花园之中,他们是已经如此(صفى رمكه توميروى بتركستانيت الدين),是已把自己当仆作奴,把全身心全部奉行给真主之人,有的人已经走上了禁欲苦行,成为了流浪之人,劝化之人、说教之人。有的人,已经在寂寞中建设拓宽真主的道路,把无言的行为已成了他们的特征。表面上是隐遁误解者,认为是“出家”全为了真主,无言的行为就是苏非的特征之一,因为除去了除真主以外的才是全为真主,无言的行为才是除去了为了真主以外的目的,如沽名钓誉做给人看等等虚伪和举伴,已不符和奉行者——仆人(عباد)和奉献者——(غلام)奴辈的实质。

⑤心灵的清净:行为的端正,走迁士辅士的道路,遵行穆圣的圣行继承替位,奋斗奉献才称得上苏菲,人类智慧的开端是信仰,而正信是有收成的,正确信仰各种信仰最后被提拔到真正正确的信仰,这就是正信(تاحدالائمان)认识真主独一的正信(الائمان الحق)的信仰。中介(وسيلة)是传授真知的使者,圣人和继承他们的继承品的导师,毛拉、外哩、真承的学者,它到达的终点是:对真主无限的爱:“他们喜爱真主,真主喜爱他们”,“这就是苏非的顶峰,在无限的爱中永生”。

⑥苏非的本原是来自独慈的真主,真主为了使人类重返天堂,真主差谴的十二万四千有另的圣人带来的真光、奇迹、感应,特别是我们的圣人直接得到的真主的启示(经外古兰古都斯圣训集,每位苏哈伯传教的四十段圣训)夜行登宵,奇迹感应。跟随者迁士辅士们的实践认信,圣人归主后被真主所特选的继承者(خلفاء)注解古兰隐喻的机密显示了苏非学问、知识、正信的核心。人生的目的真谛是回归归宿到万有之主。今生即开始行走认主独一与主合一奉献牺牲之旅。苏非的知识学问即是伊斯兰的梢枝的学问,是来于真主赐人类长存的大感应《古兰经》的内力精髓和实质的瓢子机密,也是来于圣人的真传。传统的正宗正统的伊斯兰信仰和遵行,它置身于热诚的寻道者和信士热诚信亮的知行,存在于虔诚信士和特选者的心灵,溶化与有品级有真境之人的灵魂,所以它是伊斯兰正统的核心和根基。

⑦导师(مرشد)——比喻船长。台斯比哈(تسبح)的引线。引导之人,被跟随之人,他就是真主的护佑(وقاية الله)真主的绳索(حبل الله)真主的道路(سبل الله)真主的皇言(كلمةالله)活着的古兰(آيةالله)是圣人事业的继承者的领袖,是来自第十一道光亮,由穆圣的精神和血统传系,导师继承下的奇迹感应是明证和正确的支柱。各方面都与穆圣同一起自然的奇迹,无私无我的浑化与主合一,有压倒一切的真实性、实在性、真理性。所以导师的存在,苏非就永远存在,而且包含着伊斯兰的兴盛发展。道路的端正和正统的继承的同一性。若是你拉住了他顺服的衣装,若是你选择了一位悦心的道长,你跟随有了每一步引导的翅膀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3-28 18:05:10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7:02 , Processed in 0.03413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