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阿舒拉(伊历1月10日)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8-8-24 15:26:1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وَوَاعَدْنَا مُوسَى ثَلاَثِينَ لَيْلَةً وَأَتْمَمْنَاهَا بِعَشْرٍ
真主说:“我与穆萨的约期三十夜,我又以十夜补足之。”(7142
由伊本·阿巴斯上传来,他说:“真主的使者e在阿舒拉日封斋,而且命令人们在此日封斋,他们问道:‘主的使者e啊!这是犹太教基督教尊重的日子啊!’圣人e说:‘如果真主意欲,活到来年,我必封九日斋。’”
在《嘎目斯》中说:“阿舒拉是回历一月的十天或九天。”
圣人e说:“对阿舒拉日的斋,的确,我在真主上猜测它能罚赎之前一年的斋。”那么这节圣训证明:阿舒拉日的斋是受叮咛的圣行。
圣人e说:“在阿舒拉之日,谁丰足于家下,真主使他全年丰衣足食。
——见《塔志》第二册81
圣人e说:“你们应当抓揽阿舒拉的尊贵,因为这是吉庆幸福的一天,真主在一切日子中特选了它,谁在这天封斋,真主为谁转下了他的奴仆中一切天仙、万圣、众使者、殉道者、清廉之人的一切善功的福分。
复活阿舒拉之夜被定为受喜的。圣人e说:“谁复活阿舒拉之夜,谁确已用临真天仙的功干崇拜了真主。
——见《鲁白》第一册133
圣人e说:“在阿舒拉之日,伊卜拉欣圣人被降生,在这日,真主使他从火狱中得脱离,而且引导了他;在这天,真主使穆萨得脱离,而淹没了他的敌人——法老;在这天,伊德里斯(ادرس
)圣人升上天,进入天堂;在这天使艾优布(ايوب)圣人病情痊愈;在这天尔撒圣人升天;在这天阿丹圣人讨白被承领;在这天努哈圣人的大船落在祝定依(جودى)的山上;在这天苏莱曼圣人获得国权;在这天尤努斯圣人从鱼腹中出来;在这天优素福圣人回到他父亲叶尔孤白(يعقوب)身边。

——见《舍热尔图·伊斯兰》(شرعة الاسلام215
“在这天真主造化了哲伯拉依勒、米卡伊勒、伊斯拉菲勒、阿勒什、库勒西、仙笔、天堂和地狱,而且这天复活日成立。”
圣人e说:“在阿舒拉之日谁施舍籽粒般的一点,真主给他赏赐像伍侯德山一样的回赐,复活日都在他的称盘中。
圣人e说:“谁在阿舒拉之日来于学者家中或者来到赞念真主的场所(圈子),参加在其中,真主负责使他进天堂。
——见《舍力尔图·伊斯兰》(شرعة الاسلام
217

圣人e说:“阿舒拉日谁使家下人满足,在其它年中谁必宽裕满足。
——见《舍瓦西杜·哈格》(شواهد الحق121
——见《都则·法依格》(دوز الفائق176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10:18 , Processed in 0.03292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