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健美的体貌和完美的品德》洞见篇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31 01:54:5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至于圣人理智之敏捷、心智之聪明、五官之强健、语言之明快、行动之稳健、品格之完美等方面,则更是毫无争议的。任何一个人,只要细心悟想一下他对人的内在精神之妙义和外在肉体之事理的了如指掌、对圣贤智愚各色人等及其一切事物的恰当处理、他那令人心悦诚服的品格、让人赞叹不止的操行、加之他带来的渊博知识和制定的教义教礼——这一切,既不是从某个师父那里带来的,也不是通过经验而得的,更不是从书籍上捡来的——时,他就一点也不会怀疑圣人理智之优越、理解之敏捷,这是不需要论证的, 因为它不是一个理论问题,而是已经发生在他身上的史实。

对古代书籍颇有深究的再传弟子瓦海布•本•穆南拜和说过:“我读过七十一部古书,我通过那些古书发现圣人就是理智最优越、见解最敏捷的人。”据另一种传述,他的话是:“我通过那些古书发现从世界之初直到末日,真主赐给所有的人的理智与他所赐予圣人的理智相比只不过是众沙之一粒而已。”

再传弟子穆贾赫德说:“圣人站着做礼拜时能看见他身后的人,就如他看见他两手之间的东西一样。经注学家们就是以这层意义解释了‘你在磕头者中的翻转’这句经文的。”

据伊玛目马立克搜集的《穆旺达圣训集》记载,圣人说:“我的确能从我的背后看见你们。”伊玛目布哈里和伊玛目穆斯林也从圣门弟子艾奈斯的口上传述了与之相同的圣训,从圣妻阿依莎口中也传来了与之相同的圣训,但她所传述的圣训更长一些,加上了一句“真主通过这件奇迹曾强了他的为圣明证。”在另一个传述中,圣人说:“我确实能从我的背后看见,就如我看见我两手之间的事物一样。”还有一个传述说:“我确实能从我的脑后看见,就如我看见我两手之间的事物一样。”伯根伊•本•穆赫莱德从圣妻阿依莎口上传述的圣训说:“圣人能在黑暗中看见,就如他在光亮之下看见一样。”

关于圣人看见天神和魔鬼的圣训非常之多,而且都是正确的。阿比西尼亚国王南佳士归真时,他的遗体被呈现在了圣人面前,圣人在相隔千里之遥的地方为他举行了殡礼仪式;圣人在夜间登霄之后返回麦加城向古莱氏人讲述经过时,耶路萨冷圣城也被呈现在了他的面前;圣人在美地那修建自己的清真寺时,天房“克尔白”也被呈现在他的面前。据传:圣人能在金牛宫看见有十一颗星星。这一切都被认为是圣人的肉眼所见,这是伊玛目艾哈麦德•本•罕伯里以及其他一些学者们的主张。另有一部分学者主张那是属于圣人的知识范围的事,而与肉眼无关,然而,这些圣训的表面意义不与他们的主张相符合,我们也没有必要作出这种违背圣训表面意义的解释。因为,洞见事物是圣人们的特品和征兆,其证据是:从我自己的圣训传述系统1中传自圣门弟子艾卜•呼莱勒的一段圣训中,圣人说:“当真主向穆萨圣人显现时,他能在漆黑的夜间清清楚楚地看见十个法尔萨赫2之遥处的蚂蚁。”据此,如果真主特赐我们的圣人一种非凡的能力,用肉眼看见我们在本门中提到的圣人在夜间登霄时所看见的真主的种种重大迹象并不是一件离奇古怪的事,而是属于圣人所蒙受的特品中的洞见范围之内的事的。

有许多传述说:圣人时代,有位名叫鲁卡纳的大力士,是摔跤场上的无敌者。圣人召他接受伊斯兰教,他就以圣人摔倒他为条件向他提出挑战,圣人一下子就把他摔倒在地。在圣人宣告为圣使命之前,这位大力士的父亲艾卜•鲁卡纳也是位摔跤能手,他曾接连三次向圣人挑战,圣人每次都战胜了他。圣门弟子艾卜•呼莱勒说:“我从未见过比真主的钦差大圣走得更快的人,就好像大地在为他卷起一样,我们尽最大的力气去追赶他,但他却从容不迫。”有记载圣人的特征说:他的大笑就像是微笑,他转脸看时,转得很完美,他走路时,脚步稳健有力,就好像从高处降下来。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23:03 , Processed in 0.03692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