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斋月(伊历9月1日)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8-8-24 15:36:2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教法经规定:凡信仰伊斯兰的人一致承认斋戒为主命,它是教门中人所共知的要素之一。不承认和隐昧它的人,就是卡废勒,和那些否认礼拜,抽天课,朝觐的人一样。(详见《伟尕耶教法经》)
根据《古兰》,圣训,教法经,封莱麦丹月的斋是主命,真主说:“斋月是那个月……凡是生存于这个月的人,命令他封斋。”(2185)所以封这个月的斋是身差担子的天命,应为主虔诚。
在这个月封斋的人,是得真主引导的象征,是辨别真假信士的明证。所以,应当命令生存在这个月的一切出幼的家下人完全封斋,除非是教法准许缓后,或免去的人。如果不接受命令,他就可能落于伪信和不信。
至圣e说:“斋月已经降临于你们了,它是一个幸福的月份,真主命令你们在这一月封斋,天堂为你们大开,火狱之们为你们紧闭,所有违抗真主的邪魔在斋月里全被戴上了枷锁。
斋月里有一个夜胜过一千个月,谁放弃了斋月里最好的日期,谁必定成为无福份的人了。
真主说:“只有斋戒属于我,封斋的人为我(真主)制欲绝食。所以,我因为斋而给他回赐。
至圣e说:“人类的各种功修都属于他们私人所有,只有斋戒例外,斋戒归我所有,因为我是报酬封斋者的人。
当所有的天堂门大开之后,一位天仙喊道:“追求善功的人啊!你前进吧!谋图罪恶的人啊!你止步吧!”在斋月的每一夜,真主都放赦许多罪犯(出火狱)。
又说:“谁有信心而求赏赐地封斋月的斋,谁便得到真主的恕饶而既往不咎。”
又说:“天堂中有一道门,叫‘饱饮之门’,到后世,只有封斋的人能进而外,一切的人都不能进去。天仙问:‘封斋的人在哪里?’他们一个跟一个地进去,到最后一人进去后,门便关上了,再也不准一个(不封斋之人)进去。”
穆斯林们!封斋吧!朵斯他尼们!全美你们的斋吧!增多完美你们的功修吧!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08:56 , Processed in 0.03480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