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行苏菲为主命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3 15:15:3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真主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归信......”(4:135)这节经文的旨意是表明“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当进一步真实的归信。”归信有表面的和进一步真实的,表面的归信是教乘认可的未经清心净性的归信,它有更动的可能性,不实在更没有品级;真实的归信是经过道乘的修炼明心见性、慧眼大见而成就的归信,它永远不更动,拥有该信仰的人得的是高品。
须知,认识真主是每个人的主命。真主说:“我造了人神二类只为了拜我。”(51:56)拜主的人必须先要认主,认主必须先要认己。穆圣说:“认识了自己的人,他就认识了他的养主。”没有认识自己的人,就没有认识真主。认识自己只能通过教乘、道乘的修炼、苦干、清心净性才能成就。
通过穆勒师德遵循苏菲是每一个受责成者(男12岁以上、女9岁以上)的主命,这是由于人有犯罪、沽名钓誉、嫉妒等不良动机,很难认识自己并走向成功,所以必须要束装启程,寻找一位以培养、治病救人而著称的谢赫求取苏菲之道,以使自己走到真正的信仰之途。
没有教乘而建立起来的道乘是叛逆,没有道乘而建立起来的教乘是伪信。意思是以伊斯兰的五功来装饰表面,使内心失去信仰的种种光明、失去信仰之光的内心充满着迷信的黑暗。伊玛目·马立克说:“遵循苏菲之道而没有遵循教法的人已叛逆了,遵循教法而没有走苏菲之路的人已犯罪了。两者并聚者确已落实了信仰。”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0:54 , Processed in 0.03299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