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穆圣、圣后、家下人、圣裔、师表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7 17:52:0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喜爱圣人:
真主说:“圣人所命令你们的,当遵守它;圣人所禁止你们的,当戒绝它。”
真主说:“的确,真主,众天仙都夸赞圣人。哎!信道的人啊!你们赞念他、庆贺他。”(见《古兰》33章56节)
圣人说:“真心跟随我拿来的,才是真信士。”
真主说:“你说:若是你们真心喜主,你们就跟随我,真主会喜你们,他就怒饶你们的罪过。”
真主说:“的确你是最伟大的人。”
圣人说:“阿丹之后,人类已过了许多世纪。我受命之时代是最好的世纪。”(布哈里圣训集)
“后世之日我是人类的首领,我的坟墓首先被揭开,我是最先的说情之人和被允许说情之人。”(见《台勒米兹圣训集》)
“到了后世,我是人类的领袖。我手执颂扬的旗帜,而不骄傲;除了阿丹,所有的先知都在我的旗下,大地首先为我拓开,我决不骄傲;我是一切先知的领袖、导师,说情之人,我决不骄傲。”(见《台勒米兹圣训》)
圣人说:“真主造化万物,使我成为人类中的皎皎者。真主选择民族,使我出于最好的民族,真主推举家庭,使我生于最好的家庭。因此,我是最优秀的人,我们的门庭最高贵。”
圣人说:“将来要有一天,人们争先来看我,宁愿见我一面,不要妻子和财产。”(穆斯林圣训集)
穆圣为圣之前十二岁时,艾布托利布带圣人到叙利亚经商,走近一个修道室附近,修士出来在人群中找到圣人,拉住他的手说:“这就是世界人类的领袖,这就是真主的钦差,真主派遣他来普慈世人。”
古来氏老人问:“你怎么知道呢?”
他说:“你们走近山道时,所有的树木和石头都向他叩头。”树和石头只给先知叩头。我备好饭去找圣人,只见圣人头上有白云遮顶。(见《铁尔米济圣训》)
附说:“有一些人说:尽管使者与普通人有很大的差别,尽管他们与真主有很密切的关系,但,他们也是人,他们生、也被生、也吃、也饮、也在街上行走、要睡觉、也要死亡、会忘记事情、会犯错误、他们的知识有限(穆圣也是个文盲),所以,能知未来全凭真主启示,得不到主的允许,他们不能代任何人为人求情,也不能使人上正道,他们在宇宙的运行中是没有影响力的……由于只有真主知道人的内心活动,只有真主能决定什么人值得什么人指引,什么人不得光明,使者没有这种能力,不能随意去指引他想指引的人。”
的确,在各大著名的经典和《古兰注解》中早已解明了这种言论,以上的话早已出现在圣人时光相反穆圣的犹太人和有病之人上。我要解明的是:在《古都斯圣训》中,穆圣说:“真主说:我拿了从我真光中的一把,我对他说:你成为穆罕默德吧,它就成了穆罕默德。”(穆圣之灵性是受造于真主的真光,一切降低穆圣的话,便是降低真主之光)。
穆圣说:“真主首先造化了属于你的圣人的灵性之光,哎!有权威之主啊!若不是为了显示穆罕默德,世界决不会从无到有。”
真主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应答真主和使者的教化。因此,喜主和爱圣是相联的,谁想要得到真主的喜悦和天堂,就必须敬畏真主,从真主不喜的言行上约束自己。”
谁顺从真主,顺从使者,他确是得了很大的成功了。谁期盼真主的喜悦和天堂,谁就必须敬畏真主,从真主不喜的言行上绑住自己。若颠倒而行,入火狱之人便是他们的收成。(见《扶土哈提•兰巴尼叶》)
真主说:“使若他们没有见到调养他们主的明证,明证就是:圣品、介绍和保护。”
圣人与凡人根本不同之处是:真主差遣了他。因此,真主把以往的一切圣人的灵性和身体都集中在‘拜依土•木干戴斯’之中,然后才接续以外的一切。从使圣人散布主的广恩厚慈,在今生把人引向于真主,这就是介绍或媒介。圣人留下了端正的伊斯兰,在末日给他的教生说情搭救,这就是保护。这是圣人的本质和内里。人不可以撇开圣人的根本。而只强调人类的共性(是被造、有生死、吃饮、生子、行走、睡觉等),和人类的弱点(会忘记事情和犯错误、知识有限、无能、主观的忆想和现实目的差距等)。圣人是完全顺从于真主的,圣人身上出现的所谓错误和缺点,是来自真主的奥意或试验,甚至是给教生的一种指示或方便。圣人的知识是来自真主,虽然圣人是文盲。在《穆罕默思》的经中说:“文盲成为博学是给无知者的感应,孤儿的人道、知礼就使你满足。”(见《舍热孩•托热盖提》)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11:23 , Processed in 0.03429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