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正属于苏菲之人的表象和精神: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8 06:57:1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是复活了灵魂之人;
(2)是有了真正的引导者上了圣人的船筏,行走在三乘五乘之人。
真主说:“从真主来的一道光和阐明正教的经典,已经降临于你们了。”(5:15)
穆圣e说:“我来自真主,一切穆民来自于我。”真主说:“我把它降到最低的大地上了。”(95:5)“我从它上造化了你们,我要使你们重归于它,我再从它上把你们取出。”(20:55)
这一道光就是“真主之光”(نورالله),“正信之光”(نور الائمان)就是伊斯兰的真乘(حقيقة)就是被造的真机知识传达的中枢,真知之源。就是万有的精髓,万有之源头。就是正信之根子。就是穆圣e之光。一切穆民的灵性就是因为有了这一道正信之光(نور الائمان),才成为穆民。在真主造化万物之后,真主就一切灵魂降到了最低层(يوم العرض),这就是从先天的灵魂世界(عاليم الاروح)将到了今生的大地,成为了用肉体包容灵性的人类。真主使灵魂进入了肉体,然后灵性在今生物质世界的打扰下忘了真主的命令,偏离了回归真主的正路。特别在十二万有零的使者先知归主之后的偏歪,使临近主道的人减少了。于是真主差遣穆圣e引领世人回归于主道,使人类回归和接绪于真主。真主说:“在你之前,我已差遣城市居民中的许多男子,我启示了他们。难道他们没有在大地上旅行,观察前人的结局是怎样的吗?后世的居所对于敬畏之人是更好的,难道你们还不理解吗?”穆圣e说:“凡是没有第二次降生之人独慈的恩典在他上不当然。”又说:“我的圣门弟子如同天上的星星,你们跟随他们任何一人,都是正道。”在穆圣e归主后能把人引上正道的是能开心眼的引导者(هاد),真乘的学者,道乘的道长和心眼开了的明师,外哩。就是真主说:“我把从我上发出的知识传授给他。”(18:65)的那一些能引导人上正道之人。在他们的引导下又遵行道乘(طريقة)的道路之人才能到达于正如真主说的:“你们当争先趋向从你们之主上发出的赦宥。那与天地同宽的已经为敬畏之人预备好的天堂。”(3;133)凡是归向在正道上之人,首先是灵魂的归向真主。
真主对圣人说:“我差遣你只是为了慈悯众世界。”(21:107)穆圣e是灵魂之父,是一切灵魂具有真主的真光正信(ائمان)的泉源,万圣之根封印的至圣。穆圣e说:“我来自于真主本然之光,一切人来自我的灵光。”真主说:“若不是为了你圣人,我不造化宇宙万有。”(详见《鲁白》第2册669页)
灵魂复活的条件是真主特慈的提拔,表现在两件事上:①他有先天本性所具有的喜主爱圣,把正信遵行作为最重要的事情。从行为上出现追随在圣门弟子的跟随和行持上的效仿和相同。②他有了明师,有了能引领人上正道的真乘的学者,道乘的长老道长和引领的外哩引导。于是他的灵性复活了,他的显现表现在四件事上:
(1)他不再贪图今生,不再做今生的奴隶,不再做儿女子孙的奴隶了,不再做营谋暂存的今生假荣华富贵的奴隶。
(2)他在今生普慈的恩典之下,已经把自己一心朝向了真主了,于是他已被提拔到“独慈”()的营谋和恩典。显现了虔诚敬意和至真至诚了。
(3)他警觉了地遵行,严守了真主的并出现禁欲近主奉献奋斗了。
(4)他在有了继承了圣人之光(نورالنبى)的道长谢赫的引领了。他或是已经到达了未死而先死得到未活已先活的恩典了,或他已经是显出已经复活了灵魂之人的无忧无惧,全为真主无私无我了。
(二)有引导者(هاد)遵行圣人的道路(طرقيقة)(三乘,五乘之路)有四个显现:
①灵魂已经复活之人,他必定完全诚信了:“天地万物都是真主的,你们的心中之事无论加以表白或是加以隐蔽,真主都要以它来清算你们,然后要赦宥谁就赦宥谁,要罪刑谁就罪刑谁,真主对万事是全能的。”(2:284)因为他们已亲眼大见已经有了明证,他们是“明证的正信”(ائمان النينة),已是亲眼大见的正信之人。他们心的幔帐已被引导者揭开,所以他们到达于虔诚敬意(إحلاص)心中只有真主只为真主之境界。他们能揭开心上的幔帐,就会出现召唤引领人走上近主之路,到达于真主御前的言行,他们已是继承了圣门弟子“把人叫到真主御前”的能力者,他们弘扬了正教,他们把人引见给真主,已成为了说圣人的话,做圣人之事,走圣人的道路之人了。
②灵魂已复活之人是与圣人e拿了约会之人。真主说:“的确,那些与你拿了约会的人是同真主拿了约会。”(48:10)凡是因为喜主而同引导者,真乘的学者,道乘的谢赫,引人上正道的外哩拿了约会之人,并念了这一段天经者,都入在了这个真境之上。
③灵魂复活了的人是正信全美之人,表现在是为了:为真主,为圣人,为正道奋斗,看成是更为可爱,能舍得而可以以自己的父母,儿女,兄弟,姐妹,妻子,亲戚以及今世的财产和一切拥有的顾全圣道为主道奉献的奋斗之人。正如穆圣e说:“为主喜为主怒,为主散为主抵抗的人正信全美了。”显现出喜爱穆圣e胜过一切之人,显现出因正信而舒坦,显现出万事知足并已化己之人。明心之人请了洁皎之人同坐相处为伴之人。
④是侍奉辅佐相伴引导者,从生到死不分离,走上了认主之境的人。因为穆圣e说:“我给你们留下两个法宝:一个是真主的经典,一个是我的后裔。”又说:“一切教门的学者是众圣的继承人。”又说:“恭喜那些见了我并归顺了我的人(圣门弟子),恭喜那些见了见过我的人(再传弟子),恭喜那些见了曾见过我的人(三传弟子),恭喜他们死亡后归路俊美。”就这样一代代下传每个时代的明师,具有圣品和心上踪迹之人直到世尽。
真主说:“你们服从真主,服从真主的圣人,和服从你们中司命令发口唤的人。”(4:59)
穆圣e说:“顺从了我的代理人的人,他已顺从了我了,顺从了我的人,他已顺从了真主了。”(见《鲁白》第4册423页)
所以,苏菲的初程是跟随者(مريد طعة)在跟随引导者(هاد)上了圣人的船筏之人。
苏菲的启修之人是顺从了真主,顺从了圣人,顺从了你们中司命令发口唤的人(تسلم)。
苏菲的终修之人是已把自身奉献,以自身为真主作奴辈,无私无我唯有真主,从凡俗的爱上升到热爱真主,圣人,引导者,穆斯林大众,阿丹的子孙,一切被造的生命。珍惜一切被造物之人,真主已使他显现高品或机密权威境界之人。这就是苏菲的外表和的真相。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4:07 , Processed in 0.03509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