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5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先知穆圣和一位乡下人的故事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8 07:00:5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个性格粗鲁的乡下人来到了麦地那,直奔清真寺,找安拉的使者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要钱。当他进入清真寺时,看见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正坐在众弟子中间,教授他们知识。乡下人不顾一切,冲向前去,要求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给他一些钱物。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给了他一点钱物,但乡下人嫌少,口中还嘟嘟囔囔,非常无礼,大家觉得这位乡下人对安拉的使者,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实在太放肆了。圣门弟子非常生气,想站起来教训他一顿,但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阻止了他们。后来,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把这个乡下人带到自己家中,又给了他一些帮助。
  这位乡下人来到了安拉的使者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家中,看到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家境贫寒,不像一个领袖的家庭。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家中连分文银钱都没有,粮食也是紧紧巴巴,乡下人的内心感到十分的酸楚和不安。他暗暗地钦佩先知,并感谢先知,对自己昨天的粗鲁行为表示深深地愧疚。
  这时安拉的使者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对他说:“我的兄弟啊!你昨天说话很粗鲁,致使我的同伴们很生气。当时我很担心他们伤害你,现在你能当面感谢我,你能不能当着大伙的面,承认你昨天粗鲁的行为?这样他们就不会生你的气了。”乡下人说:“安拉的使者啊!这没什么,完全可以。”
  第二天,乡下人来到清真寺,圣门弟子都在那里,安拉的使者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对众人说:“我的穆斯林兄弟们啊!这位兄弟已经为自己昨天的粗鲁行为认错道歉了。”先知转过头去对乡下人说:“是这样的吗?”乡下人说:“是这样的。”圣门弟子都高兴地笑了。
  乡下人走后,安拉的使者,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给大家讲了一个故事:先知说:从前有一个人,他的骆驼跑了,人们想帮助他,把他的骆驼追回来,众人跟在骆驼后面一边大声喊叫,一边追逐骆驼。骆驼听到后面有喊声跑得就更快了。此刻,骆驼的主人就对大家喊道,求你们别去追骆驼了,我自己知道怎样才能把它追回来。人们便停了下来。骆驼的主人拿着一把草,慢腾腾地走到骆驼跟前,他既没喊也没有叫,把草递给骆驼,毫不费力地抓住了骆驼。
  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接着说:如果你们昨天打了这位乡下人,这位可怜的乡下人也许会被你们打死,此时他是在不信安拉的情况下死去,但是我阻止了你们,我们要用安拉仁慈和博大的胸怀,以循循善诱的柔和方式,把他教育过来,成为一名合格的穆斯林,这不是更好吗?听完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的故事,许多人默默无语。 
                                             编后思考

   一位乡下人和安拉的使者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的故事告诉我们:当一个地方的穆斯林受教育的水平还没有达到一定标准的时候,我们的教育一定要结合当地的实际,因地制宜不可冒进,冒进使许多人感到害怕,不敢前来接受教育,那么,我们就失去了这个群体,犯了极左的错误;如果这个地方穆斯林的受教育水平有了很大地提高,我们还沿用古老的话语来教育他们,许多群众感到枯燥无味,那么我们就拖了群众的后腿。故事还告诉我们:伊斯兰教是全人类的宗教,包容性与兼容性很强,是一个有气魄,有海量,多元文化的宗教,他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对不同的对象,运用不同的教育方式,吸引他们加入到认主独一,拜主独一的行列中。我们的先贤们已将伊斯兰文化传播到藏族、彝族、汉族等许多民族中,使他们都成为穆斯林。那么今天,在信息传递飞快、知识爆炸的时代,我们更应该敞开胸怀,让更多的非穆斯林了解伊斯兰文化,了解清真寺文化,成为穆斯林。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毕俩莱 + 30 好文呀!我们需要更多的这样的好文章。

总评分: 经验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2

主题

1

听众

29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4-9 11:34:17 |只看该作者
正是这样.很难,但仍要用心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31
发表于 2010-4-9 19:53:30 |只看该作者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美德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03:31 , Processed in 0.043808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