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7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好阿林与歹阿林的区别

[复制链接]

99

主题

2

听众

36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10 10:17:1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知识分子的类型很多,略而论之,分为两种,好的与坏的。歹阿林的知识不但不能帮助他们干好进步,却正帮助他们作恶。他们的特征,大概说来,犯以下各点:目的不正,好坏不分,思想不纯,假装渊博,   自鸣清高、隐昧真理,吝啬知识,态度傲慢,立场不稳,不顾事实, 目空一切,唯我独尊,坐井观天,自以为是,显己灭人,固步自封,说东道西,背谈骂人,装腔作势,吓唬别人,不负责任,害人利己,自私无耻,虚伪奸诈,逞能好名,爱受人敬,好为人师,自由放荡,个人第一,爱当领袖,好出风头,幸灾乐祸,敷衍塞责,摆大架子,爱闹派别,奉承富人,不理穷人,明哲保身,两面讨好,有错不改,老羞成怒,悲观懒惰,麻木不仁,怕人批评,不讲理,不公道,嫉妒怀恨,强词夺理,给人造谣,瞒心昧己,不怕后世,只顾今世,言不顾行,好吃好穿,好说大话,依老卖老,贩卖知识,以宗教为饭碗,以教派为招牌,尊重私人著作,小看天经圣训,不讲真理,光说神话,脱离群众,反对进步,愚弄穆民,胡混一世……。穆圣说:“不能实践的人,不算学者。”又说:“不在正道上求进步的人,知识越增加,越增加他和真主的疏远。”又说:“真主默示,一位先知说:“有些人研究教义,而不信宗教,学习知识,而不实行,用后世的事功,寻求今世的享受,他们人面兽心,口蜜腹剑,他们欺哄我,拿我开玩笑。你对这种人说:“我一定给他们降下莫大的灾祸:’”又说:“有等知识分子,隐匿知识,怕人得到,这种人处在第一层火狱里。有等知识分子,高傲如皇帝,遇人批判他的学说,或者对他稍不恭敬,他便大怒特怒,这种人处在第二层火狱里,有等知识分子,把学问与箴言光讲给有钱有势的贵族阶级,而看不起需求学问的普通人。这种人处在第三层火狱里。有等知识分子;专门爱出“候昆”,判断错误了,致使真主怒恼了行“候昆”的人,这种人处在第四层火狱里。有等知识分子,好说犹太教与基督教的道理,以资表现他的学识丰富,这种人处在第五层火狱里。有等知识分子,拿学问向大众夸耀、骄傲、抬高身价,这种人处在第六层火狱里。有等知识分子,被狂妄与自矜所迷惑,因此教训别人则严厉,遇人规劝则拒绝,这种人处在第七层火狱里。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4-10 14:25:06 |只看该作者
有知识的人们啊!
愿你们的知识受益于求知者,不要隐昧或炫耀你们的知识,否则真主是恼怒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5-1 04:49 , Processed in 0.04398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