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仰问答] 问:施舍和天课是否一回事,怎样抽天课才是正确的?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14 15:37:2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答:天课是主命(فريض),属于五功之一,所有主命都同样重要,轻视一件重视一件都是离经叛道(كفر)。施舍则不是主命,一些属于应当(واجب),一些属于副功讨喜的(مستحب)。
圣人说“谁阻止交纳财产的天课,真主从一切灾难上阻止了对他财产的保护;谁阻止了地课的什一税(十分之一的税),真主从他一切的经营上阻止了他的吉庆;谁阻止了施舍,真主阻止了他的安康;谁阻止为自己做祈祷(دعاء),真主阻止对他的应答(允准);谁阻止凑众礼拜,真主阻止了他正信的完美,所以,他的正信是不完美的。”可见天课和施舍不是一回事。一些无知的学者的确把它俩混为一谈。他们说:“谁封斋,你们买个牲送给他就算天课。你们见到穷人,你们施舍给他就是天课。凡是善事,你们费用的都是天课。”这些都是错误的。正统派圣传正道的断法是:天课如同税收,若你不交税,而私自费用于施舍,或善事,那只是施舍,决不能承认你完纳了税收。教法的规定是天课必须交给被指定的税官(امر الزكات)。圣传教门正统派是遵行圣门弟子的行法,圣人时光是把天课交给圣人,和他指定征收天课的人。四大索哈伯时代是交给由他们和他们指定的征收天课之人。我们跟随مرشد的时代是交给مرشد或他所指定的征收天课之人,否则天课的条件不成立,不能断成是完纳天课。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5-1 00:36 , Processed in 0.03487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