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4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仰与幸福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14 15:48:1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幸福是梦想的天堂,每个人都在苦苦地追求它,从达到知识顶峰的思想家,到身处农村的普通人,从居住豪宅的百万富翁,到身居陋室的穷人。每个人都不例外。我们无法想象一个人为自己寻求不幸,或者情愿悲惨。
幸福在哪里?
从古至今令人迷惑不解的一个问题--就是幸福在那里? 的确许多人用错误的方式在错误的地方寻找幸福,如同在沙漠里寻找珍珠的人。最终两手空空,身心疲惫的失望而归。 是啊 ,人们在不同的时代经历了各种不同的物质享受和各种感观的欲望,他们发现单纯的物质享受永远无法实现幸福。而且随着每一种新的享受又产生了新的烦恼。
那么物质享受就是幸福吗?
确实许多人就这样认为,他们认为幸福就是指-生活的富有、物质条件的丰富和生活的安逸。可是许多生活水平很高并且各种物质条件如:衣、食、住、行等很便利的城市人仍然抱怨生活的不幸福和感受到压抑。他们想通过别的途径去寻找幸福。同时事实证明许多高收入国家和城市人们的自杀率高于其他国家和城市。尽管物质条件相当好,人们仍然感受到不安、压抑、和绝望。想通过自杀的方式来摆脱这种压抑和心灵的折磨。所以财富不是幸福,也不是实现幸福的首要条件。有时甚至是人们的负担。因此真主在古兰经中说;“ 你不要羡慕他们的财富和子女。因为真主只想在今世用它来惩罚他们”财富永远不能让人满足,就像喝海水一样越喝越渴。安拉的使者说“假如一个人有两个山谷的黄金的时候他一定渴望有三个山谷"。
有儿有女就是幸福吗?
事实上子女是生活的装饰,生活的需要。中国有一句古话:养儿防老。就是说希望自己老迈的时候得到子女的照顾和孝顺。然而许多子女不但没有孝顺和善待父母,而且还给父母带来了伤害和耻辱。甚至许多子女为了财富不惜和父母亲翻脸。在我们的周围我们看到和听到了许多关于子女不孝顺父母的例子。甚至于有人曾这样说;忤逆的子女比毒蛇牙齿更令人痛苦。如果说子女就是幸福的话那么许多没有子女的人他们就得不到幸福了吗?
幸福在人的内心里
幸福既不是家财万贯,也不是子送满堂。幸福其实是一种内在的感受。用眼睛看不到它,也不能用数量去衡量它,更不能用金钱去购买它。幸福是心灵的纯洁和平静,是一种宽广的胸怀。它源自于心灵深处的信仰而并非来自于外界。曾经有一位丈夫对他的妻子很生气,因此警告说:“我一定使你不幸”。妻子平静地说:“你无法让我不幸,同样你也不能让我幸福”。丈夫不服气的说 :“为什么不能”?妻子肯定的说:“假如幸福在生活费里面,你可以停止它;假如在化妆品和衣服里边你也可以剥夺它。但是幸福在你和所有人都无法干涉的地方”。丈夫惊奇的说:“它在那里”?妻子坚定的说:“我的幸福就是我的信仰,而我的信仰在我的内心里,我的心灵除我的养主外,任何人都没有能力去改变它”。
这才是真正的幸福,这种幸福任何人都不能给予或者剥夺。只有有信仰的人才能体会这种幸福的价值和幸福所带来的快乐。只有得到这种幸福的人才能坦然面对今世的各种诱惑,和人世间的人情冷暖。
我们穆斯林都是最幸福的人,因为我们拥有了信仰———幸福的源泉。
但是有很多的穆斯林好像并不觉得幸福,那是因为他们没有实践和利用信仰来获得幸福,而是和一些非穆斯林一样用错误的方式去追求幸福。我们只有用信仰来指导我们生活,用信仰来规范和约束我们的一言一行,用我们的生活来实践信仰,用一言一行来体现我们的信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真正的信士,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今后两世的幸福。阿米乃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4-17 11:11:47 |只看该作者
信仰的幸福,是心灵中有了依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5-1 03:58 , Processed in 0.03867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