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0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穆圣对于文教事业的总结

[复制链接]

99

主题

2

听众

36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14 22:44:0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关于学问、学者、求学、教学的重要性、高尚性,穆圣有一段话,说得很恳切,很具体。他说:“你们求学吧!为安拉而学习,等于敬畏;探讨,等于功德;阅读,等于颂赞;砥砺,等于抗战;教知识于文盲,好似施散;传学问于家属,正如瞻养。须知,学问,乃正邪之权衡,乃天堂大道之灯塔;学问为寂寞时之良友,孤独时之益朋,无聊时之消遣;乃导福御祸之南针,对敌之利器,应世之礼服。安拉以之擢升一切民族,使他们成为万善之导师,人类以他们的嘉言为座佑铭,以他们的懿行为宝鉴,以他们之主张为根据;天使爱和他们为友,用神翼抚摩他们;水中的鱼类,陆地的兽畜,及一切有生物与无生物,均为有识之士求饶。盖学问,乃愚昧或心灵之救星,夤夜时视觉之明灯;人类籍学问臻于真善美之品位,达于两世最高无上之妙境。深研学问,等于持斋;练习学问,犹如礼拜;用之以接续近亲,凭之以辨别真伪;学问为工作之主脑,工作为学问之辅弼;幸福之人,酷爱之;薄命之人,憎弃之。”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2

主题

1

听众

29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4-15 10:42:58 |只看该作者
为安拉而学习,等于敬畏;探讨,等于功德;阅读,等于颂赞;砥砺,等于抗战;教知识于文盲,好似施散;传学问于家属,正如瞻养。
须知,学问,乃正邪之权衡,乃天堂大道之灯塔;学问为寂寞时之良友,孤独时之益朋,无聊时之消遣;乃导福御祸之南针,对敌之利器,应世之礼服。
安拉以之擢升一切民族,使他们成为万善之导师,人类以他们的嘉言为座佑铭,以他们的懿行为宝鉴,以他们之主张为根据;
天使爱和他们为友,用神翼抚摩他们;水中的鱼类,陆地的兽畜,及一切有生物与无生物,均为有识之士求饶。
盖学问,乃愚昧或心灵之救星,夤夜时视觉之明灯;人类籍学问臻于真善美之品位,达于两世最高无上之妙境。
深研学问,等于持斋;练习学问,犹如礼拜;用之以接续近亲,凭之以辨别真伪;学问为工作之主脑,工作为学问之辅弼;
幸福之人,酷爱之;薄命之人,憎弃之。
你们求学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0-4-17 11:19:09 |只看该作者
为真主而学习,是加深对真主的认识,提高自己的信仰认识。
为正学而学习,是让自己不会再迷失未来的方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5-1 02:24 , Processed in 0.03787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