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6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做才能走上苏菲之路?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18 20:40:0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苏菲之路是万万圣者的路,也是封印万圣的我们穆圣(愿主福安之)的道路,万教归一的道路。具体的规范就是迁士辅士们的道路:升高真主的语言,铺宽真主的道路,把人引向真主真恩的深海的这一条道路。
圣人的精神比喻为引导的明灯。真主说:“我就这样的启示你,从我的口唤命令中发出的精神。”这一段《古兰经》经文的明证(33:40)、(42:52)还有其他的一些章节。
苏菲之路就是要效法万万圣者的路,效仿穆圣(愿主福安之)的路,要追随穆圣、遵行圣行的迁士辅士们的行为的道路,使自己成为火、成为火光、成为火把。
《古兰经》的经证是(20:10),(27:7),(28:29)。就是:你要身临其境,你才会品尝到他的滋味,就是你要替圣行道,体验圣人宣传伊斯兰时的这些实际情况,叫作替圣行道。
你就成为了灯烛,成为了火把,你就成了替圣行道之人。你虽然不是圣人,但你说了圣人的话,做了圣人的事,走了圣人的路,所以与圣人同归,与圣人一同复生,与圣人一同进天堂。这就是走上苏菲之路的一个关键的大门。
万长永久的天园、有始无终的恩惠,是从哪儿来呢?
那你就要与真主同在,与圣人同行。与真主的密友、爱臣同行,与圣人同归,永远不再分离的这一种心境上的人。
所以,你在现世的今生使自己成为一个火炉子,让别人从你上得到温暖(也叫:教门的火炉),当人们寒冷的时候,他们借着火炉子烤火,得到温暖,你成为那个火炉子,当人们得到火炉的信息,见到火光的时候都会聚集在一起烤火取暖。
首先你得到真主普慈的爱之后,你把这种普慈的爱又给了别人,你就上升到真主的独慈的恩惠之中,这就是苏菲引导之光的解释,这就是清真护城的解释,你就成为了高田青苗,就是牲口、恶魔再也不能伤害你的一个境界,得到一个真迹。我们注意要识别、认识、认知来自苏菲的一些比喻。从这些比喻上,你就知道怎么上苏菲之路。
首先,你把自己现在的这个境界从物质的境界升高到精神的境界,从物质世界的追求上、迷惑之中逃脱出来,进入一个崇高的精神世界之中,以光来照亮你个人的功修、私德的黑暗,使自己成为从低层次的境界上升到使自己成为太阳、成为月亮、成为众星。
就是成为照亮别人、指引别人、引导别人和给别人光明的光源。这时,你以真道的知识传扬就如同泉水注入了大海,你已经点燃自己而照亮别人,得到了承领的福份和缘份,你与你有关联的人们有了一种共同的语言、共同的处境。
这时,你的感动、劝化就是无价的珍珠、宝藏。你劝化的言行是来自众先知的心灵,是万万圣者共同的行为,众先知们唯一的期盼是要人们知道真道的知识,劝化人们走真道。你做到了这点,你就上了苏菲的路,而且在路上行走。
当苏菲被学者们所继承,成为他们的心灵的时候,他们就是真乘的学者,就成为了教门中发口唤的人。你把这些知识继承下来,用来劝化别人,感动别人的心灵时,你就能把分散成为聚拢,使心灵到心灵,你就能在真主的道路上,聚拢一些喜真爱圣的人,成为真主的阶梯。
你不以金钱、血统,而是以真主之道使人们聚拢,用劝言从心灵流到另外的心灵,把心灵与心灵连接起来,你就进入了一个被祝福的山谷。然后,当他来到火前时,山谷右面在吉祥地方的一棵树那儿发出呼唤:
“穆萨啊!的确我是真主,调养众世界的主(28:30)。”这就是苏菲的崇高的品级。
当人类的心灵充满了珍珠、宝藏的时候,真主再赐给他更珍贵的宝藏和珍珠,那就是机密宝库的钥匙。只有当他进入到这个神圣的心灵正信的山谷以后,他才能得到这样的恩典。
这时候,他已经在苏菲的路上健步行走,而且尽力日夜兼程,尽量地达到接近真主,把真主赐给人类的这些恩典散发给人们,毕生的精力不再费用在没有价值的事情上,也不再远离崇高的品级,这就是在苏菲路上行走的比喻。
只要你行了这件事情以后,你照亮了别人,你用毕生的精力而达到了不易达到的一个崇高的品级。这就是走上了苏菲之路的比喻。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4-19 09:47:50 |只看该作者
苏菲是认主的道路,也是近主的道路,同时也是一切万圣的道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

听众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31
发表于 2010-4-22 00:00:45 |只看该作者
苏菲是认主的道路,也是近主的道路,同时也是一切万圣的道路!
追随主的人 发表于 2010-4-19 09:47

有人说:“已经有伊斯兰了 为什么还要出个苏菲”。但是,我想说:只有像苏菲这样你才谈得上伊斯兰。望请LZ赐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41
发表于 2010-5-2 14:22:15 |只看该作者
苏菲是伊斯兰教中最灵性的道路,毫不夸张地说它是伊斯兰教中的禅宗。自伊斯兰教传入中国一千三百多年以来,苏菲就陆续地进入中国。最后在西北这片土地扎根、繁衍,茁壮成长。一代代的苏菲导师从西域而来,定居在西北贫瘠的山沟里苦修苦练,最终达到了人主合一,显示超凡的奇迹,这种魅力感染了西北的穆斯林民族,一个个追随在贫穷的苏菲导师身后,慢慢开创了枝繁叶茂的灵性大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51
发表于 2010-5-4 13:48:03 |只看该作者
有人说:“已经有伊斯兰了 为什么还要出个苏菲”。但是,我想说:只有像苏菲这样你才谈得上伊斯兰。望请LZ赐教!
门中门 发表于 2010-4-22 00:00


伊斯兰是清真护城,苏菲是走进清真护城的一条直道,一条大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2:40 , Processed in 0.04699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