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19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2010-4-23主麻瓦尔兹演讲——重要的提醒 (4)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25 18:22:1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10-4-25 20:38:48 |只看该作者
重要的提醒(4)
——要怎么样才是遵循正道

    奉普慈独慈真主之尊名,至高无上的真主说:“凡是说过:‘我们的主是真主’然后,遵循正道的人,天仙们将要来到他们说:‘你们不要恐惧,不要忧愁,你们应当因为被预先准许的乐园天堂而高兴,在今生和在后世我们都是你们的保护者,你们在乐园天堂里将要亲受你们所喜好爱好的一切,你们在乐园天堂中将享受你们所要求望想的一切,那是至仁慈的真主所赐的餐宴仙席面。”(41:30-32)
    所以凡是真正的穆民穆斯林都应当经常以天堂乐园无忧无虑和真主所赐的百恩来提醒自己,同时经常以乐园天堂真主预先许诺、准许、允许的乐园天堂给身边、远近的穆斯林,穆民,行善遵循正道的人们报喜讯:出现了四个显迹预兆征兆
    (1)在行为上,凡是承信真主是造化我们的主,调养我们的主,是我们最后最好的归宿的人,已经从意念言行上招认真主独一,并在每件事上全为真主,全是真主的人们已遵循了正道,就是坚守了正信(ايمان)。虔诚待人接物,以真心,真情,以喜主爱圣,喜悦一切,遵循正道且行善,履行主命(فريضة)应当(واجبة)追随圣行(اهل سنة)尽力讨喜悦(مستحب)和遵循坚守伊斯兰正道的礼节(ادب)的人真主已经为你们予许了允准了天堂乐园了,众天仙将降临于你们并为你们以真主的独慈特慈,以天堂乐园,以你们将要得到你们所爱好,所喜欢的一切享受将实现你们所望想的一切,所要求的一切享受和恩典,并有真主以独慈特慈大恩在我之上的餐饮仙席面。在今生今世出现的第一征兆和显迹是:真主开扩了他们的胸怀,在今生现世就使他们提前享受无忧无惧的恩典,你们要知道,真主消除了他们的恐惧和忧愁,就是已经提前给他们享受了天堂乐园的恩典,真主说:“你们无忧无惧地进入天园吧!你们进去以后永远不再出来。”
    第二个预兆显迹是:他们在临死之时,或是在当他们复生日从坟坑出来时,众天仙降临他们说:“你们不要恐惧不要忧愁,你们当为你们被预先许诺的天园而高兴……。”在今生虽然遇了患难,遇灾难,受磨难,你们能完全托靠真主,交托真主,顺从真主,驯服真主,无忧无惧。就预兆了你将要进入乐园天堂,而且再无恐惧忧愁,也无须为遗留在世上的家属、儿女、后人而忧愁了。因为独慈的真主在普慈的今生现世已经赐给他比既往比从前更多的,并使他生前见过面的家属和儿女、未见过面的子孙,最终都与他同居于一层天堂乐园中。所以遵循正道之人的第二个显迹是他的家属儿女子孙都倾向于正道,都虔信而虔诚的敬畏,都喜真爱道的向于后世。
    第三个显迹征兆是:在今生现世和在后世众天仙都奉真主的命令口唤,说:“我们都是你们的保护者……。”所以,遵循正道的人显现出“吉人天相”,逢凶化吉,遇难成祥,有困难就有容易,有开解。显现了:“伤害决不能超过护佑”,因为遵循正道的人全信真主的前定,完全顺服于真主的意愿,相信好歹来自真主。主啊!只要是你为主的意愿,奴辈都喜欢且顺服。所以把今生的一切好和歹,幸福,灾难都看成是真主的试验,真主选弃自己的考验,你心悦诚服于真主,真主就以此开解他们,更多的恩赐他们并在两世护佑,保护他们,以众天仙为他们的保护者,在今生得到了幸福的心态和浮恩,在后世将享受到一切所喜好所望想的一切滋味,得到真主多恕饶,普慈独慈的两种恩典。
    第四个显迹征兆是:无论在幸福中或是灾难中,也无论是在顺境或是逆境,也无论是在健康时或是疾病艰难中,也无论是在生存时或是在死亡时,都不忘记自己是一个穆斯林,“只要真主把我造化成一个穆斯林了,我就不计较自己是怎样地倒下。”都永远感谢真主,都喜爱真主,驯服于真主,所以,表现出感谢真主,不忘真主的恩典,无论任何情况下都不抱怨,都不忘恩昧恩。因为真主说:“你们感恩,我必恩上加恩;你们昧恩,我的罪刑(惩罚)是严厉的。”预兆了真主为穆民预备下的享受,从生到死的生命旅程中的路餐。真主说:“尔德理(第四层)天堂的恩惠只是他们的路餐。”在《穆罕印》经中的故事:哲伯拉伊来得知真主造化了尔德理天堂便飞去参观,飞累了落下休息,发现还在原地(形容宽阔无边)。把侍奉天堂中的客人的仙女牙缝露出的光照误认为是真主的真光,……。
    凡是真正认主独一,然后坚持服从真主(تسلم),顺从真主,驯服真主(استسليم),不以任何一事一物举伴真主之人,履行主命全信真主,喜真爱圣,虔诚奉教,从生到死终始不渝之人,天仙将降临他们说:“你们不要恐惧,不要忧愁”因此显现出了以上的四个显迹征兆。
    凡是在今生把正信(ايمان)作为最重要的事情的人,是在先天灵魂世界中已经接受了与真主的约会的人,从真主那儿来最后归宿于真主,从生到死做穆斯林的人在今生现世才会遵循正道,外在的表现:显现出顺从真主的禁命,远离真主所禁止的、所憎恶的、所不意欲的,内在的遵循正道是全信真主,所以每件事都依经据典,遵经行事,跟随真乘的学者,道乘的长老。盼望与真主相会,而绝不拒弃天堂乐园的恩典,把今生看成是种植场,是试验场,考验地,不被浮恩假荣华所引诱和欺骗,最高的层次就是抛弃尘世今生不再最求今生现世的假荣华,装饰和私欲。用有限的今生急忙买下后世天堂。

怎样才能真正地遵循正道?
    首先是认主独一,不要以物配主,认识到什么是伊斯兰……。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解释是احلاص。
    然后遵循伊斯兰的一切禁命和戒律,表里如一,从意念言行上都坚守在虔诚上,来坚持主命,口舌上说好话并劝化,灵魂上经常不忘准备路费,不忘分离肉体死亡之日要来临。心中遵循正道常颂念清真言、作证言,坚守一切善功,坚守意念的真诚,言行的亲情。
    真主不要你们别的只要你们的亲情。唯命顺从真主,凡事畏主守法,遇恩图报,感恩图报,不亏枉一人,不无故伤害一虫一蚁。顺逆境坚忍,“真主与坚忍之人同在”,“以坚忍和拜功求相助”,怎样使自己在遵循正道上完美?
    ①万事顺从真主而得到信仰的完美;
    ②以虔诚敬意得到了教门的完美;
    ③常怀讨白的意念(悔自己不知道的,明暗的,见到别人的都忏悔),得到畏主守法的完美;
      ④从认知自己无能为力而得到感恩图报的完美;
      ⑤以工作奉献献身主道而得到与主同在的一切完美;
    ⑥以不忘真主是还报的主得到坚忍宽宏和待人接物的完美,人道、天道的完美。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5

主题

2

听众

14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31
发表于 2010-4-30 18:22:24 |只看该作者
好的意念,真乘的对待每一个人。
坚忍建立在拜功上,拜功为每位穆斯林做盔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41
发表于 2010-5-2 16:02:27 |只看该作者
敬道色兰:时时能听到到导师的教诲,实感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51
发表于 2010-5-2 16:02:44 |只看该作者
敬道色兰:时时能听到到导师的教诲,实感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9:52 , Processed in 0.03728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