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财的全美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25 21:50:0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每一文钱从那里来,到那里去去,都有拿问。丛生到死在合法合意中生活,不沾任何非法。虽然是自己的栽种,劳苦中取来的财帛也需要打散施舍。(不能到满贯才抽,应按大伊玛目教法抽天课用于正道——有删节)则财帛的天课就完美了。
一次,穆萨圣人到一个城镇,哪儿已经干旱三年了,到处是饥饿之人,圣人变为他们祈主求雨,却未受主承领。穆萨便与主交言。真主告诉他,不降雨的原因是城中有阳奉阴违的两面派。但出于仁慈,主还是降了雨。穆萨又问真主降雨的原因。真主说:“城中有一个饥饿的卖柴人卖了柴买了两个麦饼,正要吃时一个饥饿之人向他乞讨,他就给了乞讨者一个麦饼。为主便以此降下了雨。”
愠母·赛里默有一晚只剩下几个枣子和一点凉水。他和丈夫商量把枣子给孩子们吃,他俩喝凉水,然后熄灯睡觉。这时来了客人,他俩就把孩子哄睡了,把枣子和凉水给客人吃了。然后他俩熄灯睡觉。第二天凌晨,他丈夫去礼晨礼,至圣对他说:“昨晚真主笑了。”的确,把财帛用于正道的人是多福的。他的回赐如同七穗的麦子有七个穗头,每头有四十九粒即两千八百份的回赐。同样,在财帛上小气的人,他若不抽天课不施舍,他的财帛就转为不合意的非法之财。那些窑藏金银的人,他的财帛在后世要变为毒蛇大蟒叮咬他,并围住他的脖子,金银要被烧红烙他的两胁。
行道之人要把财帛视为真主所赐,自己只是主的保管员,自己的财帛包含着教门的费用,穷人的衣禄,孤儿的疼慈。这样,他的财帛的功课全美而心中快乐。因为至圣说:“抽天课而心中不乐意的人,等于没有抽天课。”完成了天课而又施舍而心中乐意的人,他的财帛的功修全美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5-1 04:32 , Processed in 0.03440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