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2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敬畏真主的表现是什么?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29 12:49:0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问:敬畏真主的表现是什么?

答:(一)敬畏真主就是远离库夫勒(كفر),远离犯罪和其他丑恶,还包括看守人类中应当尽的责任(天道和人道)。敬畏之人当警告世人:你们的本性要放牧在真主的禁地与圣人*、引导者的禁地的两海汇聚之处。
(二)敬畏需具有两件:1、敬畏真主。敬畏真主是把欠损亏伤的自身倾诉于真主,然后自己成了真主保护之人(وقاية الله),这是贤品之人。2、与主同在而敌防自己。就是把自己的全品倾诉给真主,求真主成全对自己的保护(وقاية),使自己无欠损亏伤达地到全美的“有”。
确切敬畏真主之人首先抛弃了自我,不把“有”安在自我上,而把“有”放在真主上,并决不把“无”放在真主一边。因为真主是无始无终的“有”,所以把“无”安在主的本然中是绝对禁止的,因为真主是无一物与之相对的,所以把“无”安在真主上是绝对禁止的。相反要把“无”永远安在自己上,我本来是“无”,凭真主造化才暂时地“有”,我的一切都是真主赐予的,连同有始无终的灵性也是真主的恩赐,所以自我的本身是先天“无”,永远“无”的,把“有”放在自己上是绝对禁止的。暂存、暂活中所拥有的一切也是暂时的,必须把一切拥有的,连同生命财产、后裔全部费用用于真主之道。所以你当尽力敬畏,当听从,当永远顺从真主。用短暂今生的暂活,急忙买下后世的无穷实用。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4-29 12:50:49 |只看该作者
问:“以灵魂的舒适为欢乐”是什么意思?

答:真主把高洁的灵魂和动物一般至低的身体结合于一起是显示主的能为,灵魂和躯体所显示的也是真主的能为。那么,人类就有了至高的灵性,具有如同天使一般的需求和能为,也具有了如同动物一样的需求和能为。这样,就有了如同水火不相容,理智和自性,真、善、美和假、丑、恶的争斗。当正信入心,理智为皇王之时,人以灵魂高洁的真、善、美而除去了自性,动物本性的假、丑、恶,一定他就以灵魂的舒适为欢乐,为追求真理和永存的真恩惠福而乐。当你从本然,德性,能为各方面认主独一时,一切今生的幔账被揭开,一切陷阱被暴露,你一定清醒:除了讨真主的喜,指望自己有一个好的归宿,除指望会见你的主外,不再有其他的妄想。你以清廉之人的善功、奉献,以灵魂的舒适为欢乐,立于只崇拜真主不以一物配他,你就远离了偏向非主的今生的沽名钓誉等,以物伴主和做给人看的以人伴主的丑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3

听众

25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31
发表于 2010-4-29 16:53:48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安拉胡克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2:56 , Processed in 0.03911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