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9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人类起始与归宿》呼唤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1 09:27:2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当命离开身体时,便从天上传来三次呼唤:“阿丹的子孙啊!是你抛弃了尘世,还是尘世抛弃了你,是你聚集了钱财,还是钱财聚集了你,是尘世伤害了你,还是你伤害了尘世。”当亡人被放置于水床时,天空中便又呼喊:“阿丹的子孙啊!你强壮的身体那里去了,现在你多么虚弱;你的能言善变辩那里去了,现在却沉默不语;你的爱恋现在何处,你是那样的凄凉。”

当亡人放入“克凡”(尸布)中时,又有三次呼唤,“阿丹的子孙啊!你不带川资要去远行,从家而出却不返回,你所骑乘的骏马,你永远不能象以往那样转回家园。”

当亡人置于尸匣时,又呼唤三次:“阿丹的子孙啊!如果你是忏悔者,你将拥有快乐,如果你干了善功,你会拥有快乐,如果你是真主喜悦的人,你将拥有快乐,如果你是真主恼怒的人,你将是多么的可悲啊!”

当你亡者举行殡礼时,又呼唤三次:“阿丹的子孙啊!在那一刻,每一个人都将见到他的一世的行为,如果你的行为是善的,你见到的就是善,如果你所为的是恶,你见到的是恶。”

当尸匣放置于坟边时,有三次呼喊:“阿丹的子孙,建筑不能带来,因为这是朽坏的,抬来的不是光明,因为这是黑暗的,富有不能抬来,因为这是贫穷的。”

当亡者被放置在坟墓的穴洞时,又有三遍呼喊:“阿丹的子孙啊!你原来在我的背上是大笑者,在我腹中会转为忧愁哀伤者,在我背上是雄辩者,在我腹中会成为口吃者。”

当一抷黄土掩埋了坟坑,人们相继离他而去,真主就对他说:“我的仆人啊,所留着只是你孤单一人,你被弃置于黑暗的坟中,虽然你因为他们――妻子、儿女而违抗了我,我今天依然怜悯你,我比母亲疼顾她的子女更疼顾你”。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5-2 15:42:00 |只看该作者
每个人都要归回至仁慈的养主,用顺从讨得真主的喜悦,用服从讨得后世的乐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08:47 , Processed in 0.03918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