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故事] 笃信后世 畏惧惩罚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17 13:09:5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先知宰凯勒雅每当作演讲劝化他的民众时,总是习惯性地在人群中前后左右观察,直到他确定有一个人不在场时,方才开始演讲。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他所要找的正是自己的儿子叶罕雅,因为叶罕雅最害怕听到有关后世惊恐和火狱惩罚的经文,倘若被他听见,轻则惊惧不安,嚎啕顿足。重则昏晕倒地,人事不省。所以他每当涉及此类内容之前,必定会小心回避他,实可谓:怜悯之情有谁懂?可怜天下父母心。
    有一天,宰凯勒雅登台演讲。讲至中途,他照例停顿下来,朝台下观望搜索,确定儿子不在场时就开始诵读有关后世审判的几节启示,以示警诫。讲到关键处,老人家悲不自胜,声泪俱下。他说:“哲卜拉依天使曾向我讲述:火狱中有座山,被称为‘沙克郎’,山下是一条叫作‘欧杜邦’的峡谷。峡谷里布满了无数的火井,每眼火井深不见底。井下设置很多火箱,内放火枷火镣……”
    讲到此忽听人群中有人惨叫一声,紧接着便哭喊起来。
    众皆大惊:“那人正是叶罕雅!”叶罕雅在人丛中坐得较低,又深埋其首,因此宰凯勒雅没发现他。
    叶罕雅哭号着站起身来,拨开人群向外边冲去,边跑边凄厉地喊:“啊——沙克郎!啊——欧杜邦……”
宰凯勒雅夫妇大惊失色。当下不顾一切地跑出院子,然而已看不到独生子的踪影。老两口赶忙四处找寻,在村外恰遇一个牧羊人,上前询问:“请问你是否看到一个痛哭流涕的年轻人……”
    “你们说的莫非是叶罕雅?”
    “正是,他朝哪个方向去了?”
   “我刚才在这山岭上遇到他。”牧羊人遇指前边一座山岭。“我听他边泣边说:‘我将闭食绝饮,直到我知道我的居所是乐园,或是火狱……’”
    话刚落音,果然有隐约的哭喊声随风传来。老太太随即朝那方向呼道:“我的儿啊!看在我怀胎十月,哺乳两载的情份上,你快出来与我们一同回去。不然我和你父亲会急疯的。”
    听到母亲的呼唤,叶罕雅不敢怠慢,从山峰后出来,随父母下山回家。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8:59 , Processed in 0.03960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